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4款10万级合资SUV太省油了 用起来够省心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07-09 10:50编辑:王厅

  买了一辆车,日常最大的花费就是在于油钱。许多车主对于油价的涨跌都是敏感的,因此在买车时,往往最先关注的会是油耗。小型SUV在近几年比较受欢迎,也是这个原因。教授现在就拿市场上较为热门的四款小型SUV,来讲讲它们的油耗表现。

  创酷在今年的销量只能说是一般般,5月份的销量仅有500多台,前五个月也仅有3800多台,还远不及缤智一个月的销量。但是从油耗表现来看,创酷其实算是不错的。全系都只有一款1.4T发动机,采用了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多点电喷技术。

  手动挡车型用的是6MT变速箱,多一个挡位可以有效降低高速时的巡航转速,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1390kg的整备质量不算太重,这也为低油耗做出了一点贡献。自动挡车型虽然采用的是6AT变速箱,有液力变矩器在损耗,但是1420kg的整备质量加上良好的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使得油耗表现在一个可接受的范围内。

  ix25在5月份的销量为7300多台,今年前五个月则是22000多台的表现,算是不错。1.6L发动机采用了铝合金缸体的设计,喷油方式则是多点电喷。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6MT变速箱,对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比较有帮助。自动挡车型的油耗会稍微高了一点,主要是多了液力变矩器的损耗,同时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也不够良好。

  1.4T发动机用上了直喷技术,整备质量为1412kg,仅比创酷重了一点。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种变速箱最大的特点就是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因此,1.4T车型的油耗表现良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