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超选四驱PK分时四驱 谁才是最强山神?

来源:汽车葫芦圈时间:2018-07-09 10:08编辑:王厅

  越野玩家常说的“山猫”和“霸道”,指的其实就是三菱帕杰罗和丰田普拉多,在过去,帕杰罗凭借着强悍的越野能力和不错的口碑,反响一直不错,甚至与普拉多并称为越野界两大神车。

  不过就销量而言帕杰罗却难敌普拉多,今年前五个月,帕杰罗的月均销量仅为600台左右,甚至有段时间还传出即将停产的消息。好在全新帕杰罗已经正式上市,它能否与昔日的老对手普拉多来一场硬碰硬的角逐?

  新款帕杰罗由于是年代改款,因此外观上并不会有太大的差别。仅仅在前格栅处进行了细微调整,采用密度更高的银色横条设计,同时发动机盖的金色“PAJERO”也极具辨识度。新车的侧面线条保持平缓为主,没有太多浮夸的设计,但如果你细细评味,依旧能感受到它强大的野性气场。

  内饰方面,新款帕杰罗与老款车型并无太大差别,整体上以实用为主。新车换装了尺寸更大的中控大屏,并且指支持智能互联等功能,也使得实用性有了更大提升。或许有人会吐槽它的设计和用料不够诚意,但是葫芦侠认为这正是三菱对自身产品调性的坚持与自信。毕竟对于一台硬派SUV来说,内饰可能并不是重点。

  而喜欢帕杰罗的人一定是被它的超选四驱圈粉,所谓超选四驱其实是三菱的一项独门绝技,这项技术诞生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虽然面世至今仅仅发展到第二代,但它的整体实力比市面上多数“花架子”四驱系统强了不知多少倍。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讲,超选四驱是独立于分时四驱、全时四驱、适时四驱以外的四驱形式:首选它具备全时特性,但又可以在无四驱要求的情况下切换为两轮,以提升经济性;再者,它可以确保在100km/h小时的情况下快速启动中央差速器;最后,其低速四驱状态下可最大限度匹配各驱动轮间的扭矩,同时将ASTC主动稳定性及牵引力控制系统发挥到极致。

  动力方面,新款帕杰罗也没有什么突破之举,新车延续之前的动力组合,搭了一款3.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74Ps,最大扭矩255Nm,并匹配5AT变速箱。

  相比之下,新款普拉多的变化则更加明显。首先在外观上,全新普拉多比老款车型上吓哭小孩的“泪眼”设计好看不止一百倍,同时在整车精致感和时尚感的营造上也有了质的提升。恕葫芦侠直言,最近丰田的新车无论在设计还是档次感上,又在往更高端的雷车上靠拢,而全新普拉多也是其中的受益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