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倍有面儿 这三款插电式中大型轿车怎么选?

来源:汽车葫芦圈时间:2018-07-09 10:06编辑:王厅

  随着燃油牌照的收紧,在部分一线城市想购买燃油车只有通过艰辛的摇号了,除非你使用新能源牌照。万幸的是国家在发放新能源牌照时给了两套方案,一是D开头的纯电动牌照,二就是F开头的插电式混动牌照。

  只需要一台车能够以纯电动行驶超过50公里,就能获得新能源牌照,顺带还有新能源补贴拿。    如果你的购车预算是50万,想不受牌照限制买一辆能加油跑的中大型的轿车,那么,你就有三个选择,宝马530le,奥迪A6L e-tron 和凯迪拉克CT6 PLUG-IN,这三辆车都能上到绿色的F开头新能源牌照,都还能拿补贴,只是看你如何做选择了。

    宝马530Le

  作为混动版本的530Le和普通版本的5系G38造型整体区别不大,在前脸方面,双肾的进气格栅可以主动开闭,关闭时会有蓝色饰条可见,主动关闭进气格栅可以提高发动机热机效率,同时增加仪式感。

  在车身侧面,整体与普通5系G38完全一致,唯二的区别是左前翼子板上加入了漫充的充电接口,和C柱上表明身份的eDrive的标识。通过慢充充电充满时间为4个小时,满电状态下纯电模式续航能达到61公里。

  在内饰部分,530Le并没有进化到宝马i8那么前卫的状态,整体造型与普通5系区别不大。仅在软件与按键方面加入了混动版本特有的显示以及模式选择。

  重点在于动力系统,530Le采用了2.0T涡轮发动机加电机的组合,综合最大能输出252马力,最大420牛.米的扭矩。

  混动系统有三种工作模式:

  第一种是AUTO模式,系统自行选择是发动机工作还是电机驱动,或者两者一起输出动力,在AUTO模式下,发动机在介入一瞬间车内几乎察觉不到震动与顿挫,只有在安静的环境下,能通过发动机噪音判断出来发动机介入了。也只有在第一种模式下,530Le才能爆发最大马力出来。

  第二种是MAX模式,系统会强制以纯电动方式行驶,最高车速能达到140公里每小时,不过在连续地板油的时候,发动机还是会介入工作。

  第三种是BATTERY CONTROL模式,由汽油机独立驱动,同时为蓄电池充电,适合在低电量同时高速行驶时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