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轩逸纯电动亮相 让国产电动车无地自容

来源:车茶一味时间:2018-07-09 08:52编辑:王立银

  日产轩逸纯电动汽车即将上市,这将是首例在国内登场的合资品牌纯电汽车,成为摸着石头过河的人。不难推测,丰田、大众、本田、别克等都将陆续的在国内推出纯电动汽车。

  合资品牌迈出这一步,也证明了国内新能源市场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市场也越来越公平开放,不再一味的地方保护。

  轩逸纯电诞生于日产E-Platform平台,这是日产全球最新科技的电动车平台,日本当地的聆风也出自这个平台。电动车最重要的无非是续航里程,轩逸纯电的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254牛米,三元锂电池组的容量为38千瓦时,续航里程338公里。

  轩逸纯电的续航里程并不优秀,但它已经让很多国产电动车无地自容。因为轩逸纯电的续航里程非常真实,官方标注338公里,实际驾驶几乎都在338公里以上。相反,国内大部分纯电动汽车,只会标注上“最大续航里程”。

  最大续航里程怎么来的?关掉空调,关掉所有耗电的配置和功能,找一条平坦无上坡的道路,匀速50公里左右行驶,直到汽车耗尽最后一丝电量无法再启动,这就得出了最大续航里程。例如北汽新能源一直就是这么做的,但对消费者没有任何参考意义,实际驾驶根本做不到。

  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轩逸纯电的续航里程是338公里,而不过国内的350、400、500这些整数。

  因为轩逸纯电是通过无数次真实的道路试验得来的数据,这一点和日产聆风如出一辙,无论是日本当地的聆风表现,还是进口国内的车主反馈,从来不存在虚电现象,仪表盘显示剩余多少公里,实际行驶一定比仪表盘还要多,这是态度上的问题。

  电动汽车时代即将来临,国内又兴起一大批的新品牌,还望踏踏实实,别想着投机取消,骗补贴、骗风投,这并非造车之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