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球首款L4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7-06 10:13作者:爱车译族编辑:刘嘉琪

  继新能源汽车之后,自动驾驶成为了汽车行业的下一个热点。既然是热点,就免不了被“蹭”,不少车企纷纷推出自动驾驶车型,来彰显自己的技术实力。

  实际上,真正实施量产的自动驾驶车型大多为L2级,量产的L3级自动驾驶车型,已经是屈指可数了。L4、L5级别的自动驾驶车型,更是停留在概念阶段或出现在PPT上。

  而就在7月4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宣布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并随之发布了Apollo3.0。实现了量产自动驾驶技术L2、L3向L4级别的跨越。

  这也就意味着,自动驾驶汽车真真切切地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之中。说不定哪天走在大街上,迎面驶来的就是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想想都让人激动。

  阿波龙是一款真正拥有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共交通工具,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米/2米/2.7米。车内设有8个座位,连同6个站位共计可搭载14名乘客。并采用纯电力驱动,续航里程可达100公里,充电时间约为2小时。

  在阿波龙的车厢内,我们已经看不到传统车型上的主驾驶座了,就连方向盘、操控踏板也都被取消,车辆行驶起来完全是自动驾驶状态。

  不过,即便如此,阿波龙的使用场景还是存在局限性的。它初期落地场景主要用作“最后一公里”通勤,比如在景区、园区、机场等自动接驳。未来还将拓展到半封闭式场地,甚至是直接参与生活中的公共交通,如短途班车、城市公交等使用场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