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新路虎揽胜2021年上市 对标宾利/劳斯莱斯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7-06 10:11作者:余秋云编辑:李雪峰

  随着宾利添越(Bentley Bentayga)和劳斯莱斯库里南(Rolls-Royce Cullinan)等豪车竞争对手以及宝马X8和奥迪Q9等主流车型的相继上市,路虎希望第五代路虎揽胜能够超越所有竞争车型。据外媒报道,该车型不仅会采用其独特的传统技术,还会利用其在动力系统、自动驾驶系统以及信息娱乐系统领域的先进技术,预计将在2021年前上市。

  近日,路虎证实,即将推出的路虎揽胜将与下一代的路虎揽胜运动版共同采用全新架构平台。新平台名为模块化纵置发动机架构(MLA)铝车身平台,未来包括捷豹XE到路虎揽胜在内的多款捷豹路虎车型都将采用该平台。相比目前车型所采用的D7u架构,该平台更轻,而且是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公司最轻的平台。到2025年,捷豹路虎下一代发动机横置车型也有望搭载至MLA平台。

  电动车以及混合动力车不仅需要装置较重的电池组,还需搭载MLA平台需要容纳的技术和传动系统,因此MLA平台的轻量化尤为重要。据悉,代号为L460下一代路虎揽胜,长4999毫米、宽1983毫米、高1920毫米、轴距长2922毫米。除了高度之外,该款车将比宾利添越略小,但是宾利添越高度较低。

  考虑到路虎揽胜的标志性外观以及捷豹路虎公司对于该外观的热衷,新款路虎揽胜的外观设计将具有革新意义。现款路虎揽胜比第三代车型线条较柔和,新款路虎揽胜将延续此类形式。

  劳斯莱斯以及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的复兴品牌拉格达(Lagonda)等豪华车竞争对手,也正准备推出电动车型。然而,即使MLA平台可提供纯电动动力传动系统以及汽油、柴油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但并不意味着下一代路虎揽胜会一开始就提供纯电动车型。相反,路虎希望将第一款电动路虎揽胜变为独立的车型。

  同样,公司现有的纯内燃机产品阵容也将发生变化。目前,路虎揽胜拥有3.0升V6发动机、4.4升V8柴油发动机、5.0升涡轮增压V8发动机以及3.0升V8汽油发动机。2016年,捷豹路虎公司证实其从福特(Ford)采购的V6发动机将被Ingenium系列的直列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陆续替代。下一代路虎揽胜也将搭载新的Ingenium发动机,某些版本可能还会提供48伏轻度混合技术以提高性能和经济性。

  下一代路虎揽胜的信息娱乐系统将是Touch Pro Duo系统的升级版本,去年首次应用于路虎星脉。与其它竞争车型相比,路虎内饰一直被批过时,而此次更新代表路虎比较彻底的改革。该信息娱乐系统将配备两个10英寸屏幕,可同时使用。

  鉴于路虎决定保持一些手动操作的触感,下一代路虎揽胜还将保留一些旋钮,而不是让每个功能都通过触屏操作,包括最新的全地形反馈适应(Terrain Response)越野系统。该款新旗舰车型还将获得上月在捷豹E-Pace上展示的智能设置的高级版本,其人工智能系统将优先考虑乘客的习惯,如座椅和后视镜的位置、显示器偏好以及根据气候调整空调温度。

  新款路虎揽胜也会提供路虎的车联网技术,该技术将提供诸如解锁前门、打开厨房灯、甚至在开车回家途中打开电视等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