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SUV海潮下的清流 2018马自达6的特立独行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7-06 10:00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升级后的马自达6轿车版和货车版终于可以获得更高等级的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这款车型的更新还有很多变化,所有这些都再次升华了这辆已经非常优秀的汽车,整体给人感觉更优质,更加高档。

  你可能会有疑问,在一个由跨界SUV主导的汽车市场,轿车和货车是否还有立足之地。2018年的马自达6系列表明制造商确实也是这么思考的。所以进行了这个相当可观的中期升级,包括修改引擎——新型的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分为GT和Atenza两个版本)和更强大的配备更高效的基础自然吸气装置的柴油引擎,佐以柔软的弹簧,更好的噪声抑制,室内布局,大胆的设计和更多的标准技术。

  作为高端的日本产品,这些改变会放大马自达6在澳大利亚的定位。除了大众帕萨特、Holden Commodore和改进的丰田凯美瑞之外,人们有了新的理想选择。

  几乎没有人会反驳这样的论断:无论是车身还是风格,这款马自达6都是一款相当好看的车,尤其是用灵魂红或机械灰金属漆完成装饰的时候。MY18的版本获得了一个新的前端与brasher格栅,还扩大了汽车后部的空间。除了新轮胎之外,驾驶室内还有更多的变化。

  排气筒也与去年的型号不同,而且排气质量更高,体积更小和通风控制也更好。平板电脑也升级到了8英寸,操作和以前一样由同一个旋转拨盘控制,不过软件没有变。公司表示,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的软件即将推出,但马自达在北美推出这款汽车的技术时却表现得含糊其辞。不管怎么样,我们将继续跟进。

  座椅也比以前更宽,衬垫也更舒服,每个版本都搭载了一个更完善的集成显示器,安装在控制版面上。它并不是你在其他马自达车上见到的那种倒装玻璃装置。没有这个,就不会有数字时速表。

  不过,真正吸引我们的是室内的用料。所有的版本都做得很好,顶级的版本Atenza现在已经进入了奢侈的领域,这要归功于Nappa真皮座椅、麂皮门垫,以及森木装饰,这些都是日本传统乐器中使用的东西。

  我们可以得到更详细的价格和规格明细,总结下来,在较低的版本中,价格最高可降低3850元,而在较高的等级中,价格最高可上升1.47万元。

  基础运动款上路后成本为20.8万元,配备标准包括LED大灯、8.0英寸屏幕、卫星导航、DAB+、按钮启动、气候控制、主动安全点、自动紧急制动(AEB)、行人检测、雷达引导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和盲点监控。

  同样的旅行版出要多花2.7万元,增加了真皮座椅,多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和一些其他的小部件。再加4.7万元可获得GT,添加了新的涡轮汽油引擎选项,更大的车轮和加热座椅。Atenza售价比gt高2.2-2.4万元,搭载自适应大灯、机舱内的环境led灯、天窗、马自达优先通风座椅、不可思议地的数字TFT设备,镜头更好的高分辨率360度相机。这和日产、雷克萨斯差不多。

  根据不同的等级和引擎类型,柴油发动机的价格要比汽油机高出6418至2万元。总共有14个版本可供选择。

  和以往一样,后排座位也不是这类车中最宽敞的——福特Mondeo想较之下跟更为宽敞——尽管它比雷克萨斯某些车宽敞。不过,大部分身高在180厘米以下的成年人都有足够的头部和腿部空间,每个座位都有ISOFIX点。标准后通风口和新的折叠扶手,内置两个USB点。

  约有三分之一的买家会选择货车版,但它所提供的额外实用性更令人省心。与506L的货车版相比,轿车版的空间较小,为474L。把后座折叠起来,空间扩大到1648升。货车版还配备了一个货网,一个12V的电源插头,一个扰流板和屋顶轨道。

  我们本周的发布体验主要集中在顶级版Atenza。很明显,入门级的版本价格比较合理,尽管不如一些竞争对手。为顶配版支付的32.1万还是很值的,提供了合适的豪华内饰。如果你比较崇尚高雅设计,那么这辆车一定会让你膜拜的。

  在一系列工程变化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大修的发动机系列,最著名的是2.5升涡轮汽油发动机,用于高级版的GT和Atenza之中。该引擎与较重的CX-9跨接器协作运行,可产生170kW的功率和420Nm的峰值扭矩(转速为2000rpm时)。

  该装置采用动态压力涡轮式技术,可以根据发动机转速将废气通过两个出口,理论上可以减少与脱硫有关的滞后。与许多小型的力感发动机不同的是,它也可以使用91号汽油,不过使用98号产生的功率最大。

  搭载这款引擎的目的是为了和涡轮增压的对手竞争,例如新款Holden Commodore,现代Sonata和福特Mondeo,还有功率高达206kW高端帕萨特和斯柯达Superb车型。

  不要认为这是马自达6MPS的精神继承者,因为这是一个更加重磅的炸弹,它匹配了一个强大的中程快速滚动响应装置,百公里加速7.3秒。相比巡回测试赛上的2.5分的成绩,这给人的感觉更有说服力。马自达还为2.2升柴油发动机提供了一系列cx -5样式的更新,比如具有可变涡轮几何形状的两级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改进后的机组可以提供140kW的动力和450牛米的扭矩——这比旧的动力系统增加了11kW/30Nm,这个提升相当大。由于时间的限制,我们并没有在试驾体验中驾驶它。1600kg的制动力最高可匹配2.5吨的车身重量,这至少是一场帕萨特Highline是一个等级。

  现有的2.5升自然吸气式汽油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40kW/252Nm,搭载汽缸失活系统,在巡航时可以关闭两个汽缸,以节约燃料使用。官宣耗油量7.0升/100公里,相比之下,柴油版的耗油量是5.3升/100公里。作为一款基础引擎,这够用了。

  这三款动力总成只满足欧V级排放要求,并且都与SkyActiv-Drive六速自动变速箱匹配,带有运动模式、手动模式和扭矩转换器。所有都是前轮驱动,没有提供全轮驱动版本。

  马自达认为,由于其大容量发动机具有更宽的峰值扭矩传输,因此不需要八速自动变速箱。运动设置设置将ECU设定为更长时间保持较低档位,锐化了油门响应。

  如果是理想情况的话,我们会喜欢马自达移植的CX-9的按需AWD系统。但有时马自达6的动力会与底盘前方相互作用,很容易在行进的过程中产生磨损,G-Vectoring系统将扭矩传递至前轴,导致前方重量会部分转移到角落前方。

  不是说大话,马自达6确实是一款令人愉快的灵活车型,尽管悬挂装置软化了,但仍然有一个坚硬的底盘可以应对状况,尽管在中间角落点击时机架的工作状况并不理想。

  电动辅助转向具有适当的内置式阻力,而马自达6是第一个在后挡板顶部安装有聚氨酯的马自达汽车,该设计用于消除尖锐的输入。舒适性得到了改善,但GT/Atenza的19英寸纤细的橡胶轮胎,减震效果不是很理想。

  马自达6最具价值的是NVH抑制增强。在底板和轮孔中采用了很多消音技术,这使得更多的道路噪音和风噪声进入驾驶室的时候大幅减弱。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马自达澳大利亚公司继续向其日本总部提供3年的保修,这个期限现在已经落后于许多竞争对手品牌。维修间隔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如果运行成本是你的优先考虑,那么凯美瑞也许是你的首选。

  简而言之,升级后的马自达6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令人满意,特别是在更高规格的等级上。从设计的角度来看,它是一个赢家,对动力系统和NVH抑制领域的实质性改变发挥了最大的价值。如果你是为数不多的想要一辆中型车而不是SUV的人,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建议你把马自达放在愿望清单的最前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