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高尔夫R遭遇滑铁卢 受新政影响取消手动挡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7-06 09:54作者:佟浩编辑:王厅

  有媒体从外国汽车媒体获悉,大众在德国市场里取消了高尔夫R、高尔夫GTD、这二款性能车的手动挡车型。据外国媒体透露,取消手动挡版本的原因除了销量上的没有达到预期,更多的还是为了应对将于今年9月份开始替代NEDC工况排放测试的WLTP工况排放测试。

  随着WLTP工况测试规程实施提上日程,大众不得不为其想要继续在市场上征战的车型做好准备。鉴于大众旗下车型拥有非常丰富的动力总成选择,因此重新测试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同时,选装配置带来的重量变化以及轮胎规格的改变也是要被考虑的因素之一,所以对于销量和利润都不高的车型来说,直接“OUT”是大众集体面对此次WLTP“危机”中最为简单粗暴的解决办法。

  在海外市场,高尔夫GTI的手动挡车型和DSG车型的市场需求旗鼓相当,所以手动挡车型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反观购买高尔夫R的消费者则由于更倾向于加速更快、操作更便捷的DSG车型,导致手动挡车型遭遇滑铁卢,最终被大众集团“OUT”。此外,大众旗下品牌斯柯达也同样取消了明锐RS手动挡车型,仅动力更强的RS 245车型保留了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