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9款帕杰罗来了 能否找回点存在感?

来源:和讯名家时间:2018-07-06 09:32编辑:王立银

  说到硬派SUV,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丰田兰德酷路泽、丰田普拉多、JEEP大切等等,但曾经的经典车型三菱帕杰罗似乎已经成为一个被遗忘的角色。在过去,帕杰罗凭借着强悍的越野能力和不错的口碑,反响一直不错,甚至与普拉多并称为越野界两大神车。不过就销量而言,帕杰罗明显跟普拉多不是一个档次的,今年前5个月,帕杰罗的月均销量仅为600台左右,甚至有段时间还传出即将停产的消息。

  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不过, 7月1日, 2019款帕杰罗正式上市,表明它还不想放弃。新车共计推出了4款车型,并且全系车型官降了2-3万,售价为34.98-39.98万。那么新款帕杰罗能否找回点存在感呢?不妨来分析一下:

  对于期待帕杰罗换代的消费者来说,看到2019款车型恐怕会很失望,因为改动实在是很小。

  从外观上看,依旧是照搬老款车型。前脸依然采用了尺寸较大的中网,不过增加了银色的横条幅设计,侧面和尾部也是熟悉的造型,依旧是车顶行李架与外挂式的备胎,要最大的不同可能就是尾灯组增加了银色边框点缀,相较旧款车型显得更精致了一点。

  新款帕杰罗的内饰设计布局同样沿用了老款车型的风格,木纹的装饰显得很有年代感,四幅式方向盘及多功能按键的排布也有些老套。用料上,帕杰罗为了追求实用,硬塑料材质出现较多,豪华感也比较欠缺。虽然新款更换了更大尺寸的中控大屏,并且支持手机智能互联等功能,但依然谈不上太多科技感。显然,帕杰罗是铁了心要自绝于年轻消费人群,这可以视作对自身产品调性的坚持与自信,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缺乏应变能力的表现。

  在动力方面,新款帕杰罗也没有什么突破之举,新车延续之前的动力组合,搭了一款3.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74PS,最大扭矩255N·m,并匹配5AT变速箱。这款动力系统已经在帕杰罗车型上沿用多年,在参数上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即使是3.0L的大排量,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动力输出也远远称不上澎湃,而5AT的变速箱实在也拿不出手,唯一值得称道的是自吸V6发动机的稳定性和平顺性表现不错。

  一款车型的换代,本质上应该是车企对消费者全新需求的迎合之举,新款帕杰罗显然并没有明白这个道理,依然按照自己的思路在自说自话。

  此外,作为一款硬派越野,普拉多必然是帕杰罗绕不过的坎。

  相对于新款帕杰罗的3.0升V6发动机与5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国产普拉多搭载的是3.5升V6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06kW,最大马力为280Ps,峰值扭矩为365N·m,参数上比新款帕杰罗要强悍不少,而相对于进口中东版普拉多2.7L,帕杰罗的这款发动机也没有太大的优势。另外,帕杰罗第四代以来的承载式车身也饱被诟病,毕竟,一款号称硬派越野车却使用承载式车身,这对消费者来说是难以接受的,相比之下,普拉多的非承载式车身就显得正宗多了。

  所以,到如今,帕杰罗唯一能和普拉多叫板的恐怕也只剩下那套2006推出的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了,但是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套四驱系统再牛,也不可能天天开着去山沟沟越野,况且普拉多的四驱也并不差。

  当然,有人说,帕杰罗不是降价了么,但其实普拉多已经降价在前,帕杰罗只是被迫拿出一种姿态而已。况且,帕杰罗本来就比普拉多便宜,这次降价显然也不足以让消费者产生摇摆,只不过是一种噱头而已。

  总体来看,2019款帕杰罗空有新款之名,而无新款之实,那它到底想干嘛呢?在谈车君看来,或许是出于两点原因:一是继续维持帕杰罗给三菱带来的专业越野形象,为合资车型如三菱欧蓝德做一下品牌背书;二是静待机会,未来改头换面地国产一下,实现转身。不过话说回来,三菱本来就是个小众的牌子,对于不想买的人来说,不关注它也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