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让PPT造车无话可说 荣威MARVEL X实拍解析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7-06 09:29作者:王皓编辑:王厅

  但凡与机械有关的东西,都不能单纯的凭借灵光乍现便一蹴而就,而是需要辅以长久岁月沉淀而来的经验与技艺才能实现这可贵的灵感。汽车作为一个高度工业集成化的产物,自然也遵循了上述道理,所以我国的汽车工业水平才会一直追赶不上老牌汽车强国;但幸运的是,由于全世界环保主义的大行其道,汽车电动化成了难以阻挡的潮流,汽油机的“大直道”突然就转变乘电动机的“弯道”了,在这股潮流中我们似乎看到了追赶甚至超越的希望,但事实真如想象中那么美好吗?别忘了,汽车可是一个高度工业集成化的产物。

  一辆汽车从草图开始要经历设计、制造两个环节才能最终作为商品车摆在消费者面前,而这两个环节看似简单,但其实无不时刻面临理想(概念车)与现实(商品车)的矛盾,而能让厂商这两者中求得平衡的便是多年积累的造车技艺与经验,所以某位圈内大佬才会在朋友圈发感慨道“如果要买电动车,我还是会选择传统车企的产品,而不是选择相信什么互联网PPT造车”。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款车便是国内传统汽车厂商荣威,完全独立开发设计的纯电动旗舰车型——MARVEL X。

  对于汽油车而言,风阻系数每降低10%,燃油将会节省7%左右,对应在电动车身上就是续航里程的提升,顺带着也能降低一下风噪;而MARVEL X这0.29Cd的风阻系数,已经比一般的轿车都要低了,你要知道像是奔驰CLA级这样的轿跑车型,风阻系数也不过0.23Cd。

  这组数据对比,如果乍一看的话,有可能会觉得MARVEL X的尺寸并不突出,但你要知道倒霉的汉兰达(中型SUV对标必备)虽然也是中型车,但它可是一款7座车型,所以车身数据比起5座的Marvel X要突出一些很是正常,如此再反观一下同为中型5座SUV的昂科威,你就知道MARVEL X的尺寸是个什么水平了。

  外观上我觉得最值得总结的一点,就是MARVEL X没有像其他纯电动车型(非汽油车改装)般取消前进气格栅,因为进气格栅是人眼识别一辆车前脸时最容易注意到的地方,毕竟它所占面积要比其他部件大不少,而且从另一角度来看,所有纯电动车型如果都取消了前进气格栅,未免同质化也太严重了。另外需要说的就是那流光展翼LED灯组了,它这个样式确实有些超前,有的人可能会觉得好看,有的人也许就会觉得“汽配城风格”十足,这么个难以评判的设计用魔幻来形容也不足为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