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领克01 推荐给年轻人做人生中的第一辆车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8-07-05 09:45作者:黄凯编辑:刘嘉琪

  试驾领克01,我决定好好感受它,看是否与我想象中的一致,符合年轻人的调性。

  与以往试驾不同的是,这次是试驾领克01+房车,主要体验这款车的拖拽能力,也就是考验车身刚性和动力性能,显然厂家敢这么设置活动那证明这款车的能力是完全足够的,只是对试驾人员的要求更高了,需要更丰富的经验来应对拖车时的驾驶差异。在这点上,公关小姐姐们事先就都详细询问过驾龄情况了,很严谨和周到。

  先来说说,领克01最吸引我的几个地方。

  外观确实另类,我会选劲红Pro

  红色会不会太张扬?难道你觉得这车白色就低调吗?这是我跟同车人员的一段对话。为什么选择红色?此刻邀请你来感受一下它的前脸部分,分体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被设计在了机盖上方,活脱脱的法拉利既视感,再配合这身红色车漆,画面感脑补一下立马呈现。

  这次试驾我主拍的这款劲红Pro版,它是领克01里的顶配车型,官方售价20.28万,它与其他车型除了一些配置上的不同外,还有搭载了一套四驱系统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驾驶乐趣方面自然是更上一层楼。

  领克01的这套家族式设计语言,接下来将会运用到领克的全系车型上,包括已经上市的跨界SUV 02以及预计年底会亮相的轿车03,超级个性的设计风格,特别是大灯和尾灯,辨识度极高,在大街上想低调都难。

  内饰设计和配置是年轻人想要的

  当下,所有汽车品牌的主要方向都是年轻化,就连一贯主打豪华行政的奔驰S级这几年也越来越潮流运动。领克作为一个新潮汽车品牌,不论是从车辆设计方面,还是宣传上都可以明显的感知到它就是面向年轻消费人群。进入车内,领克01的内饰没有花里胡哨的元素,十分简约大气,这跟它有沃尔沃的血液有很大关系,银色镀铬饰条勾勒着内饰中的每一处轮廓。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并点缀了打孔和红线元素。中控大屏的UI是我比较喜欢的地方,元素和颜色都不会觉得Low,有种高级感。屏幕下面设置了一些常用功能的实体按键,便于开车时盲操作。

  另外,仔细观察,你会发现领克01的内饰中结合了很多种材质,比如中控台和门板,上面为皮革材质,下面则为帆布材质,在座椅上还有翻毛皮材质的搭配。

  说到配置,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燕飞利仕音响、手机无线充电等等这些,都为领克01在年轻人心目中加分不少。至少对于90后的我来说,足够了,能拍照装X,能嗨,能诗和远方。若是有家庭了,这些也都能够给予乘客在旅途中足够的享受。

  领克01适合喜欢拍照的年轻人

  你会发现,领克01的每一处设计都很独特,以至于你不论是拍摄的哪一个局部发到朋友圈,都能被大批好友辨识出来。当然,领克01的个性并不是所有人都懂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与环境的相容性很高,放在城市、郊区、山林、草原…,相机或手机的每一次定格都是大片,这种感觉很欧美。

  所以说,喜欢摄影和旅行的年轻人需要一辆个性的车,一辆足够支撑画面感的车,在这个价位我想到两款,一款是Jeep的自由侠,另一款就是领克01。

  下面收起发散的思维,来聊聊这次“一路趣野,领克01旅居生活空间”试驾活动。

  活动地点在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基地,试驾形式是领克01作为牵引车,在满载的情况下拖拽房车。感受重载情况下,领克01 的整体表现。

  先来科普一下拖拽房车驾驶的注意事项:

  1.平稳驾驶,切忌急加速和急刹车

  2.与前车预留更长的安全距离

  3.变换车道或转弯时,预留更大空间

  4.发生尾部摇摆时,保持方向正直,逐渐减速

  5.倒车反转向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房车是比较热门的旅游出行方式之一,近些年国内这种房车文化也逐渐升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重生活质量,假期经常会开车载着全家人拉着房车去郊外感受大自然。房车分为两种,一种是自行式房车,另一种是拖挂式房车。相比之下,拖挂式房车不论是价格还是灵活程度都更亲民,在国内更加受到大众消费者的青睐。

  这次领克01拖拽的这款房车重达1.8吨,我们驾驶01拉着房车从露营基地出发,途径各种情况的路段,包括调头、倒车等等。与普通驾车方式不同的是,需要更加注意后视镜中房车情况,加速和刹车都要缓,过弯时一定要预留更大的半径空间,总之学习到了不少经验。

  通常拖挂式房车对于牵引车的动力总成、变速箱的可靠性与稳定性、车辆通过性、制动系统性能以及车身强度等整车综合性能有着较高的要求。

  对于领克01 ,虽然排量不大,但拖动房车也丝毫不费力,它搭载了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和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以及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这款发动机涡轮介入早,在1000rpm时就有215N·m的扭矩输出,在1400rpm-4000rpm之间可达到300N·m的峰值扭矩。领克01低转速扭矩爆发强劲,使得开它在拖拽房车时并不吃力,从容应对。

  稳定性方面,领克01搭载全球首发的博世最新的ESP9.3高动态版,将近40项子功能中包含TSA(Trailer stability system)拖车稳定性辅助系统。能通过车辆的速度、转向角度、偏航率等数据,判断车辆的行驶状态,并通过对单个车轮进行选择性制动来阻止车辆摆动。从而保证拖拽房车行驶时,车辆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领克01在底盘设计上考虑到了应对户外复杂路况,其21°接近角度、27°离去角度以及20.2°通过角在同级车型中均处于上游水准。同时,211mm的最小整车离地间隙、500mm的涉水深度,为领克01带来更加优异的通过性能和涉水能力,这样拉着房车去一些稍微极限的地方露营也好,拍照也好,不会受到限制。

  前一段时间,跟公司同事在聊当下年轻人购车需求时,音响会不会成为主要考虑因素之一。得出的结论是:显然!会。这次在活动上感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四台搭载燕飞利仕10喇叭音响的领克01同步舞台上的摇滚乐,现场那种震撼的效果,简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对于燕飞利仕的音响,或许大家有所了解,它是哈曼旗下的一款音响品牌,这款音响的特点就是适合听摇滚和电子音乐,高音有力度,低音饱满震撼,擅长营造hi的氛围,这点年轻人尤其喜欢。

  来个总结,的确,领克01超出了我的预期,这次试驾让我对它的了解不再停留表面,深度的感受到了它开起来是什么样的,抖了抖方向盘的指向性,切换对比了不同驾驶模式下油门的响应度,其他的包括底盘的质感、车内的静谧性都无可挑剔。至于油耗方面,网上有人评价它油耗颇高,由于这次试驾路程较短没办法实测,等下回我们拿到试驾车再重点测试下它的油耗表现。不过在试驾时跟随车教练交流,他们从大兴开领克01拖着房车到延庆的活动地点,综合油耗在11升左右。

  写完这篇文章,我会第一时间将它分享给一位关系要好的异性朋友,因为她最近正在看领克01!然而,她考虑这款车是我推荐的。这次试驾过后,我更加坚定我的推荐,领克01就是适合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你要的个性它可以给你,你要的配置它也满足了你,剩下的就是价格因素了,我建议要买就买红色或蓝色,有条件就选顶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