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8款荣威RX8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7-05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伴随国人收入逐渐提升,消费升级已成为大势所趋,反馈在汽车市场,“够用就好”的购车观念逐渐被“气派、宽敞、舒适、科技感”等需求替代。而顺应消费者的变化,众多自主品牌车企也逐渐迈向了上升路。比如此前鲜有厂家涉足的中大型SUV领域,近年来已明显升温并涌现了一批自主品牌的优秀代表,荣威RX8便是其中之一。拥有帅气硬朗的车身线条,以及互联网“黑科技”加持的它,虽面市时间不长但已积攒了众多拥趸,不过对于该车的潜在用户而言,了解其性能如何仅是一方面,相比之下,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便利性表现或许更加重要,那么不妨让荣威RX8担任本期《实用性测试报告》的主角,让它用实力为自己正名。

  测试车辆:2018款荣威RX8 30T智联网四驱至尊版

  指导价格:22.88万元

  视野盲区测试环节

  在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将集中针对车辆前方视野、内后视镜视野、左右后视镜盲区和倒车雷达进行针对性测试。在测试过程中,车内所有座椅均调至到最低,所测量出的数据会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稍有偏差,数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阶段,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经过测试,桩桶与车头最终测得的数据为322cm,表现超过测试人员预期。虽然荣威RX8身形高大且车头造型较为敦厚,但将驾驶席座椅调至最低后,车头方向的视野表现仍值得肯定。

  在车内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中,同样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车辆向前行驶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1930cm。后风挡玻璃稍高的下缘,以及第二排中间头枕,在测试过程中阻挡了驾驶员视野。

  对于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我们的测量方式为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往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从测试结果来看,荣威RX8两侧外后视镜的可视角度分别为25度和20度,表现与同级车型相当。略感遗憾的是,该车全系均未并线辅助功能,以及外后视镜双曲率玻璃,虽然实际驾驶过程中驾驶侧并未出现明显盲区,但正所谓防患于未然,升级主动安全配置不失为提升其产品力的捷径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