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有实力才是王道 这款中型SUV当属全能型选手

来源:SUV大师时间:2018-07-03 11:19编辑:王厅

  相信不少人在看一些动作片的时候,看到肌肉线条流畅的男主角从一台霸气十足的SUV走下的时候,都曾将自己代入过这个角色,幻想自己在混乱局面中凭一己之力去力挽狂澜,又或者从此亡命天涯。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英雄梦,这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幻想终归是幻想,回到现实中可没有这么火爆的场面,起码在我们身边不会发生。虽然体会不到做大片中的主角是什么感觉,但是一台帅气的SUV还是可以有的。

  近年来国内SUV的火热程度有目共睹,市面上涌现出不少明星SUV车型。而大师今天带来的就是雪佛兰的探界者。探界者作为通用汽车的全球车型,迄今为止全球销量已经超过200万辆。去年4月在国内正式上市后,同样取得不俗的销量成绩。探界者的销量之所以能表现的如此亮眼,肯定有它的过人之处。毕竟掏出真金白银购车的消费者,眼睛可是雪亮的。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高的人相对会更加受欢迎。而对于一款车来说,高颜值也更容易叩开消费者的心扉。探界者的外观线条十分丰富动感,特别是发动机舱盖上的“凹槽”设计,加上整车线条的勾勒,可谓是力量感十足。整车外观造型犹如正在俯冲的姿态,营造视觉上的冲击感。值得注意的是探界者全系标配主动进气格栅,通过调节开合度控制进气和散热,可以让冬天热车的时间大幅度减短。

  内饰设计则是雪佛兰的家族风格了,在迈锐宝XL身上也能见到。设计风格简约实用,按键布局工整。常接触的地方都采用真皮包裹,提升内饰的整体质感。

  当然,这一级别价位的车型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普遍不会太差,而且每个人对此的评判标准都不一样,就像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种哈姆雷特,所以多说无益,接下来才是见真章的时候。

  有“才”有“肚量”

  有句话叫做“透过现象看本质”,一个人即使颜值高却小肚鸡肠,那么肯定会被逐渐疏远。而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空间自然要对得起这一级别的定位。

  我们先从储物空间开始说起。

  探界者在储物空间方面做得还是相当不错,中控台储物格够丰富且承载能力较强,特别是扶手箱的储物空间值得表扬。开关扶手箱不仅操作方便而且收纳空间很深,放一些小物品绰绰有余,放一台单反甚至一双鞋也是没问题的。这些储物格对于日常用车放置零碎物品,可谓是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探界者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2/1843/1684mm,轴距为2725mm。对比同级轴距上虽然没什么优势,但从实际乘坐来看,表现并不会令人失望。体验者身高为170CM,在调整到最舒适的坐姿之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有余。座椅填充物柔软度适中,包裹性不错,另外还有可调节的腰部支撑,即使长途驾驶也不会让身体太疲累。

  后排座椅在坐好之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三指,并不会让人感到压抑。而腿部空间则非常之宽敞,可以轻松翘个二郎腿,“葛优瘫”也没多大问题。

  最值得一提的也是消费者最容易忽视的一点就是,探界者并没有为了“偷空间”而将座垫宽度缩短,座椅对膝部的支撑很到位。121.5CM的坐垫长度在五人满座时也不会感到拥挤。得益于后排地板的平整,坐在中间的乘客也能很容易找到舒适的坐姿。

  另外结合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令车内通透采光好,后排的乘客即使长时间乘坐,舒适性也值得肯定。

  探界者正常后备箱容积为431L,放个大登机箱和小一些的行李箱毫无问题。并且后备箱还贴心的有可拆卸可收缩的软质隔板,一些易碎怕压的物品可以放在上面防止出现损坏的情况。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容积瞬间扩大到1505L,并且地板十分平整,带上一个充气床垫就能让你的周末出游舒适无比,而载物能力自然也是毋庸置疑。另外在后备箱底部还有一个小隔层可以放置换备胎等等的工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