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唐DM对比P8 谁才是中型混动SUV市场的标杆?

来源:文武车道时间:2018-07-03 11:03作者:小鱼儿编辑:王厅

  近日,比亚迪旗下全新一代唐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新车包括唐DM和唐燃油版,其中,唐燃油版共推出了5款车型,搭载一款2.0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2.99-16.99万元。而唐DM同样推出了5款车型,搭载2.0T插电式混动系统,补贴后售价为23.99-32.99万元。现在市场上的中型混动SUV并不多见,这个价位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今年4月份上市的WEY P8了,唐DM和WEY P8,一个是传统豪门,一个是市场新贵,那么哪一款车才是这个价位的首选呢?

  凭借多年的经营,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有着良好的技术积累,而唐DM则是基于比亚迪BLP大型豪华造车平台打造,是比亚迪现有核心技术的高效整合,早在上市之前就吸引了极大的关注,话题度也一直居高不下。而WEY品牌是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长城在SUV领域已经浸淫多年,WEY品牌也通过VV5和VV7的良好表现迅速打开了知名度,拥有了自己的客户群。因此这次唐DM和WEY P8的强强对话不仅仅关乎到两个车型后续的市场表现,更牵扯到未来在中大型混动SUV领域WEY和比亚迪谁才能成为行业的标杆,掌握话语权。

    颜值比拼,谁更技高一筹

  刚刚上市的比亚迪唐DM采用了先前宋MAX已经使用的Dragon Face的前脸造型,前护板采用了一体式包围,双横条进气格栅十分犀利,配合LED大灯光源,辨识度很高。车身侧面采用了多腰线设计,配合悬浮式车顶,看上去层次感分明。而尾部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刹车灯是一条细长的灯带,点亮效果十分出色。尺寸方面,唐DM的尺寸为长x宽x高4870mmx1950mmx1725mm,轴距为2820mm。

  而WEY P8是在VV7的基础上打造而来,整体造型十分简洁,前脸采用了玑衡阵列几何前脸,梯形六边形网状格栅和竖状日间行车灯。新车侧面采用了纵贯流水形腰线,配合溜背式造型,看上去十分灵动。尺寸方面,WEY P8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x1931x1655mm,轴距为2950mm,除了轴距之外,WEY P8的其它尺寸相对唐DM而言都不占优势。

唐DM内饰规整,WEY P8更豪华

  而唐DM的内饰造型则中规中矩,一眼看上去14.6英寸的中控屏十分吸睛,中控区取消了物理按键,下部就是空调出风口,十分简洁。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功能性也很突出,这两块大屏可以完成大部分的人机交互。而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大面积软质材料的使用也让新车内部看上去不会有廉价感。

  而WEY P8的内饰看上去就要丰富很多,中控区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人机工程方面做得更加突出。不过9英寸的中控屏相比唐DM而言就显得相形见绌了,但是WEY P8胜在质感,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提供了3色led动感氛围灯和3色人机交互显示界面,用户体验很出色。而大面积皮质和软质包裹也要比唐DM的搪塑材料更加考究,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无论是握感还是实用性都很出色。

唐DM动力出色,续航更佳

  动力方面,唐DM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研发的第三代DM技术,主要是加强了后轴的性能,提高了四驱系统的响应速度。新车搭载了2.0T插电式混动系统,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这套动力系统中,前轴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4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后轴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80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超过500马力,其最快版本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

  而WEY P8的前桥采用了长城的2.0T发动机驱动,并配备了BSG电机,匹配一款格特拉克的湿式6速双离合变速箱,后桥装了一个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95N.m的驱动电机和舍弗勒两档减速器,并配备了电机专用的2挡变速箱。整车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24N.m,0-100km/h加速时间6.5s。

  在电池配置方面,唐DM提供80和100两个配置,其中唐DM 80车型动力蓄电池总能量20kWh,纯电续航里程80公里;唐DM 100车型动力蓄电池总能量24kWh,纯电续航里程100Km。而WEY P8则搭载了12.96kwh三元锂电池,纯电驱动最高车速130km/h,纯电续航里程50km,相比之下要落了下风。

   结语:

  总体而言,唐DM无论是电池还是电动机技术都更加出色,出色的续航能力和动力条件让足够让新车保持出色的竞争力,另外出色的空间感也是唐DM的一大亮点。而WEY P8胜在内饰能加出色,而且其搭载有esp分轴控制技术,可以调节前后桥扭矩,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过性。而且WEY P8的悬挂和减震调校很好地兼顾了舒适性和操控性,这也是长城在SUV领域的优势所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