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5万内发动机最省油的4款A级车 还能省税钱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07-02 12:59编辑:王厅

  此前不少消费者对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一直持着怀疑的态度,特别是对三缸发动机有一定的“偏见”。但其实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的三缸发动机已经越来越好,抖动、噪音大这些毛病已经抑制得不错,之前砖叔多次进行过的测试也验证了这一点。

  汽车厂商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主要是因为:一、国家排放环保标准的要求,油耗更低;二、发动机技术的不断进步,这些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与1.6L和1.5L的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水平相当;三、小排量车型缴纳的消费税、车船税、关税较低。而最早在国内推出1.0T发动机的是长安福特,后来也越来越多的厂商跟进。砖叔今天就推荐几款搭载1.0T发动机的家用轿车,它们既省油又能为你省下不少的税费。

  砖叔点评:作为国内的老牌合资家轿,福克斯一直以出色的操控、厚实稳重的底盘表现和不错的动力输出赢得消费者的青睐。现款福克斯的动力选择丰富,有1.6L、1.0T和1.5T可选,其中1.0T的车型具备省油、平顺的优点。另外,福克斯也是国内最早推出1.0T三缸发动机的合资轿车。

  不足之处:福克斯的后排空间比较窄,后排乘客舒适性一般。但随着10月份的全新一代福克斯上市,这个槽点有望得到改善。

  砖叔点评: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秒天秒地”的思域还有1.0T的版本车型,虽然1.0T的车型没有1.5T那么强的动力表现,但更省油,搭配CVT变速箱日常动力也足够使用。根据砖叔之前的实测,思域1.0T的发动机在噪音和振动抑制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目前1.0T的思域只有两款车型可选,一个手动挡一款自动挡,买自动挡的人更多些。

  不足之处:胎噪较大的槽点在1.0T的思域上面同样存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