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7款宝马440i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7-01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导航系统测试环节

  宝马440i采用了iDrive多媒体系统,屏幕并不支持触控,所有操作均需要通过多媒体旋钮来实现,接下来我们将要对其导航功能进行具体测试。

  关于导航的基本功能均排列在屏幕左方,标识清晰易懂,并且常用选项位置比较靠前,便于操作。

  在检索目的地时,需要通过旋钮选择拼音或是通过旋钮顶部的触摸板进行手写输入,系统反映速度很快,整个过程未出现卡顿现象,并且手写的识别率很高,即便字体潦草或是位置偏移均能准确识别。

  在输入目名称的关键字后,系统便会自动联想出相关地点信息,确认之后,屏幕右侧便会显示目的地在地图上的具体位置,辅助驾驶者最终确认目的地。

  当设定好目的地后,系统会直接进入地图模式开始执行导航,并未提示线路选择。如果当前规划的路线并不能满足实际使用需求,驾驶者可以通过选择左侧菜单栏中的第三个选项手动进入选择路线模式,此时系统会提供推荐、最短、ECO PRO以及避开收费路段四种方案,驾驶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合适的路线。

  由于此次测试的宝马440i并未配备HUD抬头显示功能,所以当设计好导航后,全液晶仪表中间会显示导航指引信息。不过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发现,导航语音提示时机较晚,经常已经行驶到路口中央时才会提示转弯,所以如果使用自带的车载导航,需要时刻关注屏幕上显示的指引信息,以免错过转弯路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