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国内最便宜的两台合资紧凑SUV 10万多拿下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8-06-29 11:00编辑:王厅

  以往用10万出头的价钱去买一台合资紧凑SUV完全是不可能的事,而如今这样的价格甚至可以有很多选择。比如我们今天对比的三菱劲炫和斯柯达柯米克就是这个价位的典型例子。三菱劲炫官方指导价11.48-14.98万元,目前终端有1.5万左右的现金优惠。柯米克官方指导价10.99-13.09万元,由于新车上市,暂无优惠。根据以往经验,它后期稳定之后至少也会有1万+的优惠幅度。

  广汽三菱劲炫征战国内市场已经有6、7年的时间,目前来看造型仍不过时,前脸“大嘴"造型是个爆点,加上大量的镀铬饰条运用,时尚中带着个性。整车线条以力量感为主,看起来比较结实。柯米克家族风格相当明显,线条也是以圆润饱满为主,典型的城市SUV风格,只是很多国人不太认可斯柯达的家族风格,认为其过于成熟沉稳了,不够个性张扬。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两车尺寸相当,但劲炫视觉效果要显得大一些。另外,其2670mm的轴距比柯米克2610mm的轴距长了60mm。两车虽然尺寸相比起CR-V、翼虎这些合资紧凑SUV有一定差距,但以劲炫和柯米克的身材来说,它们的空间表现都没有让人失望,在乘坐空间上旗鼓相当,至少比大多数的合资小型SUV要好的多。

  劲炫中控比较简洁,大部分功能基本都集成在中央屏幕内,以目前的消费审美来看,这样的内饰设计可能多少会有点过时。但有一点比较好,作为一台10万级别的紧凑SUV,它的中控台使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而这个级别的其它竞品基本没这待遇。我认为,柯米克的内饰设计要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只不过它毕竟是斯柯达的一台低成本入门紧凑SUV,整个中控基本都是硬塑料材质,在内饰用料上和劲炫不可同日可语。

  对比两车的顶配车型,两车在配置方面各有优势,侧重点不同。劲炫由于一直没有进行换代,所以近几年比较流行的配置比如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LED日行灯等功能在它身上都没有,不过基础配置倒是挺齐全的。柯米克是近期才上市的新车,配置上应该说比较紧随趋势一些,只是可能为了考虑成本,一些诸如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座椅电动调节这些彰显内饰档次感的配置没有。

  动力方面,劲炫提供1.6L+5MT以及2.0L+CVT的组合,即便1.6L动力一般,但匹配的手动挡可有效缓解动力不足的弱点。如果你想要自动挡,还可以选择动力更好的2.0L+CVT的组合。柯米克这边就不同了,全系只有1.5L一种动力可选,选择性比较单一,传动部分有5MT和6AT的选择。个人比较推荐柯米克1.5L+5MT的组合(可手动拉高转速换挡),1.5L+6AT势必会有种小车拉大马的感觉,如果自动挡刚需,你只能忍受其“墨迹”的动力了。

  需要表扬一点的是,作为一台优惠后十万级别的紧凑SUV,劲炫全系都使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这比柯米克全系的扭力梁非独立后悬确实要实在多了。

  全文总结:通过对比可以发现,两车在空间实用性方面表现相当。劲炫由于一直没有换代,设计上和配置上有些跟不上时代,不过车内用料、舒适性配置以及动力系统、底盘方面比起柯米克有一定优势。另外,由于它在国内经过了长时间的考验,口碑可靠性方面至少目前来说更让人放心,而且结合目前优惠力度来看,终端价格更低。柯米克设计上更符合时下审美,配置上也相对来说紧随主流,不过可能为了成本考虑,在内饰用料、基本配置上做得明显不如对手,而且它全系只提供1.5L一种动力,选择单一,并且这样的组合必然有种小车拉大马的感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