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是20万 买迈腾还是奥迪A3 比一比就知道

来源:妙妙飙车时间:2018-06-29 10:40编辑:王厅

  如今社会,买车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曾今奔驰、宝马、奥迪都是富人的代名词,现在这些车型为了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都纷纷推出价格20万附近的紧凑型轿车,比如奥迪A3、宝马一系、奔驰A级等等。

  同时20万左右能够购买到普通品牌的中型轿车,比如日系的凯美瑞、日产天籁、本田雅阁,德系的迈腾、帕萨特、速派等车型,这些车型不仅拥有可靠的质量,而且还拥有宽大的空间,同时还有舒适度。

  假如我们拥有20万,迈腾和奥迪A3该怎么选择呢?为了公平起见,选择售价21.98万的奥迪A3 Limousine 35 TSI 时尚型与售价21.99万的迈腾2018款330TSI 领先型进行对比。

  外观方面,奥迪A3的外观尺寸为4462*1796*1417mm,迈腾的外观尺寸为4866*1832*1464mm,不难发现,迈腾的外形彻底的大了一圈。毕竟一个紧凑型,一个中型车。外观的样式还是奥迪A3显得高大上不少,毕竟继承了奥迪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大众迈腾的外观虽无豪华感,但是表现的特别的稳重精干,一直有着成功男士标配的美称。

  内饰方面,奥迪A3的内饰设计看上去略显豪华,但是由于车型太小,中控看上去并不是很大气。迈腾的内饰表现的还是稳重,中控台简约大气,一点也不浮躁。两款车的内饰只能说看个人喜好。

  空间方面,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当然也是毋庸置疑的,奥迪A3的轴距为2629mm,大众迈腾的轴距为2871mm,差距很明显,坐后排的感受完全不一样,迈腾明显舒适不少。

  动力方面,奥迪A3搭载的为1.4T 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最大马力150马力,百公里加速8.4s。迈腾搭载的为1.8T 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最大马力180马力,百公里加速8.3s。不难发现,迈腾的动力占据略微的优势。

  配置方面,两车的配置基本相当,奥迪A3比迈腾多了膝部气囊、运动外观套件、Led日间行车灯、感应雨刷等,迈腾也比奥迪A3多了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转向辅助灯等等。

  小结:经过各方面的对比发现,两车在动力和配置方面基本一致,奥迪A3在品牌知名度上占据优势,迈腾则是在空间方面占据主要优势。购车的朋友们,如果比较需要面子,购买奥迪A3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然,没有理由不选择迈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