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上能代步下能豁沙 这三款硬派SUV性价比爆棚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6-29 10:30作者:suv车友会编辑:刘嘉琪

  国内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带动了许多细分领域的兴起,比如轿跑SUV、旅行车等小众车型都开始走入大众视野,而对专业性要求更高的硬派SUV也是多点开花,不仅自主品牌做得有声有色,合资品牌的低价车型也越来越多,下面这3款便是典型代表。

  日产 途达

  指导价:16.98-24.58万

  发动机:2.5L

  变速箱:6MT 7AT

  在硬派SUV这个细分领域上,各大车企似乎都不太注重,毕竟知名的硬派SUV比如普拉多、牧马人等都得要50万了,而日产途达的推出可以说是近期SUV市场里的一大惊喜。

  途达作为一款硬派SUV,理所当然的选择了非承载式车身,而外观上既有硬派越野车的高大,也有城市SUV的精致,但内饰一下就暴露了本质,不管做工还是用料都非常粗犷,与豪华、高级不沾边。当然最值得说道的还是它的越野能力,途达采用了相对简单有效的分时四驱系统,悬架则是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后桥带有牙嵌式差速锁,就越野能力而言比较出色,但重度玩家买回去爆改一番也在所难免。动力上则是奇骏上那台2.5L发动机,但调校略有不同,匹配6速手动和来自JATCO的7AT变速箱。

  推荐车型: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作为四驱版的入门车型,既能满足越野又能兼顾城市用车,尤其是对偏爱自驾游的消费者来说性价比很高,不足之处就是廉价的内饰以及鼓式刹车盘。

  五十铃 mu-X牧游侠

  指导价:17.88-26.88万

  发动机:1.9T 3.0T

  变速箱:6MT 6AT

  在途达上市之前,20万以下的硬派SUV市场里还有这么一位老炮儿,它就是mu-X牧游侠 ,但由于品牌知名度不高所以并没有太多人关注,但在越野圈里可是备受好评。

  2018款的牧游侠主要的改动在大灯、中网以及前杠部分,比如去掉了老款的独立远光灯,但可惜留下的单透镜只有卤素灯源,此外将全系的轮毂从17寸升级为18寸,更适合家用。与外观相比,内饰的变动则非常大,整体的造型布局更加接近乘用车,做工和用料也精致了不少,在硬派SUV和都市SUV直接找到了一个平衡点。新款牧游侠在动力上将2.5T柴油发动机替换为1.9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依然采用了可靠的分时四驱系统,并且全系标配伊顿差速锁。

  推荐车型:1.9T 自动四驱劲享版 5座。既然是硬派SUV,上四驱是必然的,此外虽然有7座可选,但就乘坐空间来看真没必要,而这款推荐车型的配置也很丰富,标配了6气囊、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自动空调等舒适和安全性配置,性价比相对较高。

  铃木 维特拉

  指导价:9.98-15.98万

  发动机:1.4T 1.6L

  变速箱:5MT 6MT 6AT

  与前面两位相比,维特拉相对就没那么硬派了,而且近几天铃木退市的消息不绝于耳,有很多消费者担心买车后维修和售后会很麻烦,其实大可不必担心,有车在的地方就有市场,铃木的质量也相对可靠,况且在退市前必定还有一番大甩卖,买到就是赚到。

  就设计而言,维特拉是一款妥妥的都市SUV,精致的外观、多彩的车身,和同级的缤智、维特拉放在一起一点都不突兀,但坐进车内就会感受到它粗犷的一面,大量的硬塑料以及简陋的中控都在体现它的越野基因,它也是15万内的合资车中唯一一款带中央差速锁的,并且采用了铃木独创的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想出去浪的话换上一套AT越野胎就完全没问题。此外1.4T发动机还是来自日本原装进口,动力充沛油耗低,除了后排小点、内饰做工用料差点,几乎就没啥毛病了。

  推荐车型:1.4T 自动四驱精英型。作为四驱的入门车型,目前在市面上已经有1万左右的优惠,并且有望继续加大,而且配置层面包括6气囊、ESP、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一应俱全,喜欢就赶紧抄底入手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