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一汽丰田奕泽和广汽丰田C-HR 真实力大比拼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8-06-29 09:22作者:蒲峥编辑:刘嘉琪

  6月22日、23日,丰田的两款小型SUV——奕泽IZOA(一汽丰田,下文简称为‘奕泽’)以及C-HR(广汽丰田)先后在国内上市,其中奕泽为14.98-17.58万元, C-HR的价格区间为14.48-17.98万元,价格有所差异,不过这两兄弟谁能笑到最后,还说不准,其实在还没上市前两兄弟在场外就暗战不断了,两兄弟拥有几乎相同的外观和相同的内饰,动力,变速器,如果要分出胜负就只能来看看两兄弟的真正实力谁更强一些了,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两兄弟的实力如何?

  我们先来说一下外观,我第一眼看到时真是很难分辨谁是谁,两兄弟在外观设计上极为相似,均采用了“Sexy Diamond”魅力钻石为主题,车身动感且别具一格,都采用了扫光式LED流动转向灯、悬浮式LED组合尾灯、隐藏式后门把手、悬浮式车顶等等。

奕泽

C-HR

  两车最大的区别在于“利牙”式进气口的设计,奕泽采用了横条式设计,且有银色饰板装饰,增加了时尚感。而C-HR则采用了菱形网状的格栅造型,颇具立体感。

  与此同时,两车在前大灯内部,以及尾部都分别也有着各自明显的身份标识,也算分别这两兄弟的标志之一。

奕泽

C-HR

  在车身颜色上,奕泽IZOA提供了4种单色、5种双拼色车身颜色,其中,银色、棕色、蓝白双拼为一汽丰田奕泽IZOA专属车身色。同时,奕泽提供了“动感套装”、“炫酷套装”,两套共19款精品的改装方案,更佳能满足年轻人的个种需求。

  而C-HR拥有11种个性车身颜色选择,包括5个基本颜色,及6种双色车身颜色,其中,碧玉蓝和柠檬黄为广汽丰田C-HR专属车身色。

  在我第一眼看到两辆车的内饰,几乎看不出什么区别,内饰设计同样采用了砖石切割的元素,车内,两车目所能及采用了大量的菱形元素装饰,一种设计的统一感油然而生。但在我打开中控屏时发现了不同。

奕泽

C-HR

  看上去相同的内饰,在打开中控屏幕之后区别立刻显现出来,奕泽的中控屏幕采用的UI设计色彩鲜明,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洋溢着青春活力,更佳年轻。而C-HR却通过素材颜色和表面纹路的精心配合,统一形状、颜色、质感,凸显成熟稳重的气质。

奕泽

C-HR

  说完了内饰我们在来看看这辆无限接近紧凑型SUV尺寸的小型SUV空间如何,在车身尺寸上两车的,长宽高均为4405/1795/1565毫米,轴距2640毫米。想比同级的车辆在车身尺寸上有不小的优势。在后备厢方面两款车都比较平整,在加上后牌座椅都可比例放倒,可以大幅提高日常的装载能力。

奕泽

C-HR

  在动力方面,两辆车均搭载的是丰田最新的2.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25千瓦。根据此前丰田公布的信息,该发动机压缩比为13:1,热效率高达40%,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05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其也会匹配丰田最新的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器,据悉这款变速器齿比变化速度比以往增进20%。

  看完上面所说大家会发现二者的动力总成、外形内饰、尺寸空间完全相同,价格也无比接近,似乎选谁都一样。但是,配置表泄露了秘密,也似乎暗示俩兄弟相爱相杀一番后,总有一个会先败下阵来。

  现在年轻消费者对车都很了解,C-HR与奕泽动力总成、外形内饰都一样,自然比较谁的性价比与附加值更高,这两点C-HR恰恰比不过奕泽。

  我们先对比入门级车型。尽管奕泽起步价比C-HR贵了5000元,但常规配置却多出了9寸中控大屏、蓝牙、手机映射、自动远近光灯,并且还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这三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相反,这些功能配置,C-HR只有15.58万元(领先版)及以上的车型才有,就连14.78万元的C-HR精英特别版也同样没有。

  再来看中配车型,C-HR比奕泽便宜3000元,但奕泽多出了皮质方向盘与仿皮+真皮的座椅这两项更体现舒适度与档次感的配置。

  最后来比较下奕泽与 C-HR顶配车型。虽说到了这个价位基本不会被消费者考虑,但也会有在性价比上认真选择的车主。于是,两兄弟几乎平手唯一的区别就是C-HR比奕泽多了个前车雷达,而奕泽又比C-HR多了后视镜电动折叠而顶配价格上奕泽却比起C-HR便宜了4000元,要是小编我肯定会买奕泽不过这也只是小编的个人观点,买哪款还是要看个人需求。

  作为同一平台下的不同车型,C-HR、奕泽的相似程度是我见过最高的车型,这两款车备受关注不仅是因为它们拥有超高的颜值,更是丰田TNGA架构下最有特点的产物之一。相信凭借着个性的外观和与对手相比更具优势的动力,这两款车一定能对同级竞品造成不小威胁。当然这几乎相同两兄弟也避免不了斗上一番总有一方会在这场实力比拼先败下阵来,而至于它们如何选择,由于它们的差异微乎其微,所以建议就以个人喜好与南北方维修保养的便利性而取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