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没有对手的车 体验进口大众迈特威优享版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8-06-28 09:43作者:韩翼编辑:刘嘉琪

   体验进口大众迈特威优享版

  当我得知这是一辆限量150台的迈特威时,我小心翼翼地将它开出了地库。甚至在侧方停车时更加谨慎的照顾着它的轮圈,生怕蹭到路牙。我将它和“亚文化”进行了关联,因为如此个性的车在国内市场实在是不多见。

  不谈情怀

  我宁可相信国人对奇瑞QQ有情怀,也不相信有几个人能对同样是“圆灯”的大众T1侃侃而谈。对于在这段缺失的汽车文化,除了能叫上大众T1的名字、能够略知它成为不同亚文化的“载体”(嬉皮士文化、反战文化涂装车型)已经是很有“戏”了。

拍摄于德国施派尔,一辆BOSCH涂装的T1

  反观国外,欧洲更甚,即便是过了半个多世纪,即便是停产几十年,依旧可以看到T1“年迈却又矫健的步伐”。T1从20世纪走向21世纪,见证那些“亚文化”走向主流。这不经让我唏嘘,国内的老红旗、老解放、老上海牌汽车都去哪儿了?汽车的文化去哪儿了?

  所以要从情怀角度来谈论这辆向大众T1“致敬”的大众迈特威优享版,除了它的配色和轮圈之外。鄙人再也无谈资可言。因为我们没有这段历史啊!或许是因为红白拼色的大众商旅车实在少见的缘故,这辆车的回头率着实感人。他回头了,她回头了,它回头了,他们都回头了!

  不谈性能

  至于它的家族式前脸,媒体老师们已经显得词穷了。4MOTION标志时刻在提醒着大家,这是一辆拥有四驱的大众,还是一辆拥有全时四驱的大众。这也就意味着它能够带你去更远的一些地方,能够应付一定的拦路。大众中国官方去年精心举办Off-road试驾会,带着媒体老师们“领略”了这辆车的通过性。想必诸位老师也是记忆深刻。

  不过对于如此美好的轮圈,并不是媒体老师的我,还是放弃让这辆商旅车出现在山沟哈喇里。毕竟中间如镜子般光滑的圆盘,是一块经过镀铬工艺细琢的塑料制品。很容易被石头或者其他坚硬物体划伤表面的涂层。不太适用于Off-road。

  2.0T能给予这辆车日常通勤足够的动力,未感冒进,也不觉吃力。油箱盖后铭牌标注的参数提醒我:“你停错加油机了,请挪至95号汽油加油机。”工信部标注每百公里10.4L的油耗,对于四驱2.0T接近正方形的迈特威来讲已经是非常经济了。DSG换挡并非像大众其他车型一样“铿锵有力;干净利索”,而是更为舒缓。切记不要把它当作性能车,毕竟它的定位是商旅车,这种动力调教更偏向于如何让乘坐这辆车的人感觉舒适。

  说到舒适,迈特威引入了大众DCC自适应悬架。通过中控台“CS”按钮可切换舒适、标准以及运动模式。从三种模式切换效果来看,区别较为模糊。舒适模式并没有很好的抑制颠簸,反而让车在经过颠簸路段时略显松散,同时高速并线时还有些“拖泥带水”。运动模式则是提供了更为可靠的高速稳定性,抑制了高速情况下转弯的侧倾,但较硬的悬挂影响了一定的舒适性。而三种模式在通过颠簸路段时都会传导车内较为明显的颠簸和噪音。

  只谈生活情调

  迈特威优享版在设计的小细节上,尤其是针对国内市场极为用心。中控台的红色拼接面板十分个性。中控面板在提供传统如:空调、倒车雷达、陡坡缓降等功能按键之外,还提电动侧滑门的按键,方便司机服务后排乘客,只不过侧滑门的玻璃并没有选择电动升降,而是手动打开。

  在北京市内空气温度接近44摄氏度、烈日灼烧的情况下。迈特威的制冷系统值得称赞。在最大风量的情况下,前排温度得到有效降低的同时,后排独立空调依然能够做到高强度冷却。甚至感觉有一些刺骨。

  丹拿音响的音质足够出“色”,低频弹性足、接频响应快,没有丝毫拖沓。高音齿龈丰富,容易营造单薄的声场。

  大众迈特威优享版特地针对中国开放二胎政策,提供了两个儿童安全座椅。座椅一大一小,非常贴心。当然,如果你矫情孩子是双胞胎我也没什么办法,总之这一点很贴心。

   这是一辆没有对手的车

  大众迈特威优享版53.28万人民币的售价,在此区间内若想找到如此个性、又具备四驱系统和良好通过性的商务旅行车是少之又少。想象开着这样一辆车去风景别致的地方惬意的休憩是多么享受的一件事情。再加上限量150台,它并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对手。若非要让我说它的对手是谁。那我可以确切的告诉你,对手就是它本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