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上汽斯柯达柯米克上市 售价10.99-13.09万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27 17:14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6月27日,上汽斯柯达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柯米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且全系均搭载EA211系列1.5L发动机,与之匹配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0.99-13.09万元。

  外观:延续家族风格

  上汽斯柯达柯米克的外观,延续了此前柯迪亚克和柯珞克的造型风格,前脸线条简约且让人印象深刻,三维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颇具辨识度。官方名为“探索之眼”的头灯,内侧向下延伸并与格栅相融合,且近光灯提供了透镜组,以优化夜间照明效果。此外,柯米克的LED日间行车灯位于两侧“雾灯座”处,下唇的贯穿式镀铬饰条设计,与该品牌SUV车型保持一致。

  新车的侧面线条干练且不失精致,极具立体感的腰线以及灵动的C柱设计,进一步强化了该车的年轻色彩。外观尺寸方面,柯米克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90mm、1781mm和1593mm,轴距达到了2610mm,较此前上市的柯珞克稍小,定位也低于前者。值得一提的是,高配车型提供了车顶行李架和17英寸精车轮辋,同时车身高度也被提升至1606mm。

  车尾造型与整体风格相符,借助横向线条其尾部层次感有所提升,而尾灯造型则与侧面和尾部线条融为一体,耐看且设计感较强。此外,该车的排气系统仍为隐藏式布局,后保险杠处则采用镀铬饰条点缀。

  内饰:以务实为主

  柯米克内饰布局与斯柯达品牌的SUV车型相近,造型方面稍显保守,镶嵌在多媒体及空调控制面板间的镀铬饰条,将两部分一分为二。中间的8英寸触控屏为全系标配,除了集成有车载蓝牙等功能外,还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等手机互联系统,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配置方面,诸如驾驶席高度调节、手动空调、后排12V电源、ABS防抱死制动和前排双气囊等,均在该车上悉数登场。根据配置不同,部分车型还提供带有PM2.5过滤功能的自动空调、电动天窗、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前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帘等装备。

  性能:满足家用所需

  上汽斯柯达柯米克全系搭载EA211系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6000rpm,峰值扭矩可达150N·m/3800rpm,与之匹配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系统则采用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半独立结构,且全系均为前驱车型。

  总结:

  作为上汽斯柯达推出的第三款SUV车型,定位于入门级紧凑型SUV的柯米克,不仅是该品牌扩充产品阵营的一员,从该车的售价来看,其有实力对同级对手以及新晋的小型SUV造成冲击。加之定位稍高且同为紧凑型SUV的柯珞克已经上市,不难看出上汽斯柯达对该细分领域的“野心”,至于实际效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