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旗下的全新小型SUV C-HR正式上市

来源:腾讯网时间:2018-06-26 11:06编辑:李雪峰

  近日,广汽丰田全新小型SUV--丰田C-HR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8个配置,4款基本版,4款特装版,新车基于TNGA平台打造,售价区间为14.48万--17.98万元之间,相对奕泽14.98-17.58万元的售价稍低,C-HR的上市对于国产SUV来说将带来不小的冲击。

  广汽丰田C-HR的核心亮点

  1. 延续C-HR时尚且个性的造型,拥有独特的车身颜色;

  2. 全新TNGA架构拥有更低重心和后独悬设计,操控性更好;

  3. 配8颗驻车雷达、双色座椅、9英寸中控屏带语音导航功能;

  4. 最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性能更好;

  5. 最新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器,响应更快且更省油。

  可以说广汽丰田C-HR是“原汁原味”地延续了丰田C-HR(海外版)的整车造型和内饰设计,同时与国产的一汽丰田奕泽IZOA还是姊妹车型,只是奕泽在前保险杠处有所改动。广汽丰田C-HR在外观上均运用了逐渐形成家族化的“Keen Look”设计语言,再结合大量凌厉的线条勾勒、溜背式车尾、隐藏式后门把手和3D回旋镖式造型的尾灯组。另外,还提供了独特的车身颜色,这也是奕泽所没有的。

  广汽丰田C-HR全系标配了自动大灯、17英寸轮圈、鲨鱼鳍天线、后隐私玻璃、多功能方向盘(四向调节)、4.2英寸仪表显示屏、前排座椅(六向调节)、电子手刹、四门车窗一键升降、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坡道辅助和10气囊。

  广汽丰田C-HR领先版以以上车型还配有双色织物座椅

  其中前雾灯、双色车身、电动天窗、LED大灯/尾灯、9英寸中控屏、语音导航系统、双色织物座椅、真皮方向盘、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触控式门锁、6扬声器、车载蓝牙和倒车影像,及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只有领先版和以上车型才配有。

  广汽丰田C-HR配备了前后共8颗驻车雷达

  而运动驾驶模式、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双区自动空调和前后8个驻车雷达等配置仅出现在了豪华版和旗舰版车型上。另外,外后视镜电动加热、真皮+合成皮拼接座椅、倒车侧后方盲点监测和并线辅助则是旗舰版独享的配置。

  尽管广汽丰田C-HR不是全系标配9英寸屏,但却集成了地图导航功能

  而与奕泽不同的是,广汽丰田C-HR配备有前后共8颗驻车雷达(奕泽全系均无),及蓝色织物座椅(奕泽仅为黑色)。与此同时,尽管奕泽是全系标配了9英寸屏幕,而C-HR则为领先版及以上车型才配备,但C-HR的9英寸屏幕内都带有GPS地图导航功能(奕泽不带)。

  广汽丰田C-HR搭载了丰田最新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与最新的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器相匹配。其中这款发动机的发动机压缩比为13:1,热效率高达40%,最大功率可达到171Ps,峰值扭矩则为205Nm,在动力性能上的表现不错。与此同时,全新的无级变速器的齿比变化速度比以往增进20%,这无疑大幅提升了动力匹配的响应,同时还达到了最好的燃油经济性。

  广汽丰田C-HR的市场竞争力分析:

  随着广汽丰田C-HR的强势来袭,正式与姊妹车型一汽丰田奕泽IZOA形成了“双子星”战略来进军小型SUV市场。首先从整体市场的角度来说,广汽丰田C-HR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同样也是广汽本田缤智和东风本田XR-V,其中在颜值上丰田偏向个性和运动,本田则时尚和年轻,不过配置方面C-HR和本田两款车也都偏向于实用性。

广汽本田缤智

东风本田XR-V

  广汽丰田C-HR无论是内饰设计,还是全系的标准配置都要略优于缤智和XR-V,同时在奕泽上没有的天窗也成为了选配,高配车型还加入了驻车雷达和地图导航等实用性配置,双色座椅和更丰富的配色则展现了个性特点。不过C-HR和奕泽相比缤智和XR-V来说,局促的后排驾乘空间是个短板,但如今购买小型SUV的年轻人对后排的要求和利用率已没有那么高了,相反更在意的是科技配置和驾驶感受,而这点正好是C-HR的优势。

  得益于TNGA架构的特征,奕泽和C-HR的后悬均为独立悬架

  TNGA架构和全新2.0L发动机+无级变速器就是C-HR的核心竞争力,除了姊妹车型奕泽之外,目前同级别其他竞争对手都无法相媲美。其中TNGA架构能带来更低的整车重心,同时保证了后悬架是独立结构,这两点就能大幅提升整车的操控性,而其他品牌车型的后悬基本都是非独立的扭力梁结构。全新2.0L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性能参数也领先,再配上更快齿比变化速度的变速器,使得整车动力响应更快速和平顺,同时也更加省油。

一汽丰田奕泽IZOA

  广汽丰田C-HR与一汽丰田奕泽相比,这两款车的配置在这个级别中来说都同样丰富,只是一汽丰田更偏向于消费市场所看重的科技感和安全性,而反观广汽丰田C-HR则更偏于实用性和突显个性化特色,例如驻车雷达、语音控制导航、双色座椅和更多车身颜色的选择等等,最重要的一点是广汽丰田C-HR的起售价更亲民。因此,在这两款车型中做选择,关键还是看自己的用车需求。

  小结:

  可以说一汽丰田更看重国人购车时所考虑的因素,例如科技感和全套的安全性,这点从奕泽全系标配的9英寸触控屏和TSS安全智行系统即可看出,而在看不到的地方则保持着一贯“简配”的作风。而广汽丰田则更青睐于整车的实用性和个性化打造,也可以说更懂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其中C-HR入门车型还降低了门槛,未来更实用的中高配才是主力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