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号称“开不坏的丰田” 第五代RAV4野性来袭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6-25 10:28作者:爱车译族编辑:刘嘉琪

  号称是“开不坏的丰田车”,丰田RAV4自1994年第一代车型在日本诞生,到2009年由一汽丰田国产上市,已经是到了第三代车型了,2013年推出了第四代RAV4,并一直延续至今。

(第一代 RAV4)

  近十年来,RAV4在国内市场以“多用途越野车”的定位,兼顾家用、自驾、越野多种用车场景,是一款全能车型。凭借高品质、高性能以及优越的操控体验,在用户群体中获得了一致赞誉。

  随着SUV市场的竞争空前激烈,RAV4也即将迎来全新换代。在今年的纽约车展上,新一代丰田RAV4正式发布。而在近日,又有国内媒体曝出,新一代RAV4将基于丰田全新TNGA架构进行打造,换代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将于2019年投入量产,预计产能10万辆。

  新一代RAV4相对于现款车型可谓是有着颠覆性的改变,单看外观的话,你很难想象这是同一款车型。新车一改第四代车型的居家风格,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锋利的灯组,线条简洁干练,彰显硬派的风格。贯通式下格栅、黑色下保险和银色前铲,将车头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极具视觉冲击力。

  车身多是采用了大量折角元素,塑造立体感,再加上黑色车裙包围与车顶行李架的修饰,运动气质十足。车尾同样是一副激进的表情,突出的尾灯与圆形双边排气,给人一种不好惹的样子。

  内饰方面,新一代RAV4也是焕然一新,抛弃了以往略显沉闷的设计。整体设计风格更加简洁明快,舒适性与驾控体验会有明显提升。此外,新车还将配备悬浮式中控屏、全景天窗、电动尾门、手机无线充电等实用配置。

  动力方面,新一代RAV4将提供2.0L、2.5L以及2.5L混动三种动力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71马力、209马力和218马力。

  新车的四驱系统根据车型不同分为了三个版本。其中,在燃油版高配车型上配备了带有动态扭矩分配功能新型四驱系统(Dynamic Torque Vectoring AWD),通过动态扭矩分配系统前后轮在越野时段的扭矩分配可达到50:50。

  以往的四驱系统,在检测到车轮打滑之后才开始介入锁止。而这套四驱系统的亮点在于,在车轮打滑之前就能够检测到,并提前进行锁止,从而提升了车辆通过恶劣路段时的脱困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