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买家用合资SUV 80%的人都会考虑这两款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06-22 09:15编辑:王立银

  这位砖粉“Blue&Sky”留言咨询砖叔:日产逍客和现代ix35这两款合资SUV选谁更合适。两款车价格区间相近,而且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竞争对手都是缤智和XR-V这些小型SUV。如果平时家用居多,那么这两款SUV哪款更值得推荐呢?砖叔来解答一下。

  外观方面,逍客的造型相对更加居家和时尚,而且整体宽大有气场;而ix35则偏硬朗风格。相比之下,逍客更百搭,ix35可能更受男性车主的喜爱。


  内饰方面,两者的设计风格也与各自的外观相呼应,逍客采用了日产一贯居家的风格,而ix35则略带一点粗狂感。对于外观和内饰,两者的风格有着明显的区别,至于你喜欢居家还是喜欢稍微粗狂一点的,就因人而异了。

  前面提到,逍客和ix35都是紧凑型SUV的定位,两者轴距差不多,但车身尺寸有一定差别。ix35的“三围”比逍客更大,然而实际乘坐体验下来,这两款SUV的车内空间表现差不多,都比较宽敞。相比同价位的国产SUV和合资小型SUV,它们的乘坐空间有过之而无不及,日常家庭使用是完全足够的。

  动力方面,ix35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逍客走量的车型也是2.0L的车型,6AT和CVT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差别也不大,日常驾驶都比较顺手和舒适。至于操控性,两者都属于偏居家风格的,并没有特别出色的操控性可言。

  在过一些比较大的坑洼时,两者的底盘悬挂表现有一定差别,逍客感觉更软一点。但日常在铺装路面行驶两者都属于舒适类型,这时并不会感觉到明显的差别。

  砖叔挑选两款车各自比较走量的车型来进行配置对比,可以看到,ix35的配置非常丰富,这也是韩系车的优势之一。值得注意的是,目前ix35并没有太多的优惠,而逍客则有1万出头的优惠幅度,所以在大部分地区逍客的终端成交价比ix35稍低。虽然成交价稍高,但ix35多出来的配置也算是物超所值。

  两者的实际油耗都是8L多,油费成本差别不大。保养成本则有高低之分,逍客的小保养费用为300元左右,大保养费用590元左右;ix35小保养费用为400元左右,大保养费用为800元左右。综合来看,逍客的后期用车成本相对更低。

  结合以上的分析,其实两辆车的实力差距不大,虽然逍客的保养更便宜一点,但考虑到这位粉丝是家用居多,砖叔建议还是考虑配置更丰富的ix35更省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