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逸动PK领动 论性价比还得看自主车型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6-21 10:52编辑:刘嘉琪

  在轿车市场上,不论合资自主,10万元左右的可选择的车型都比较多。但是,要论性价比,还是买自主品牌的轿车更划算。不信?我们今天就来一场对比,用事实说话。

  对比车型:逸动 2018款 1.6L GDI自动领尚型 售价:9.89万元

  代领动 2016款 1.6L自动智炫·豪华型 售价:13.38万元

  外观对比

  逸动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碟翼式的中网很吸引眼球,长安深知当下是颜值当道的年代,所以必须提高颜值,第二代逸动的造型会更加时尚、奔放,线条也更加流畅,可以说是既符合审美也能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

  运用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的领动一登场就用颜值迷倒了一众消费者,在延续朗动的运动风格的同时,细节上处理的更加到位,扁平的设计将视觉重心降低,营造出贴地的感觉,让领动更有跑车的范儿。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上更多时尚自主车的出现,领动的外观就有点审美疲劳了。

  内饰对比

  当下的设计都追求简洁风格,第二代逸动也不例外,其内饰设计相当精致,同时保持着长安一贯的高水准做工和厚道的用料。从这套内饰你可以发现,除了保留必要的按键,其余的均被省去了,这样一来操作更加简便,内饰看起来也简洁了。

  与个性张扬的外观相比,领动的内饰相对来说略有收敛,更偏向居家温馨的风格。同时还应用了碳纤维、镀铬等装饰材料,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功能性方面,北京现代的车型在人机工程学方面设计上还是比较合理的。

  空间对比

  逸动的车身尺寸为4710*1820*1505mm,轴距为2770mm;领动的车身尺寸为4610*1800*1450mm,轴距同样为2770mm。在轴距上,逸动和领动是一样的,但在其他方面,逸动都要好过领动,能够给你更好的空间享受。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逸动使用的是1.6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4kW,最大扭矩为168N·m;领动使用的同样是1.6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5.3kW,最大扭矩为157N·m。在动力方面,两款车各有千秋,相差不大。

  传动方面,逸动和领动都采用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配置对比

  在安全配置上,两款车的基本配置都很齐全,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车内中控锁、无钥匙系统等安全配置都配备。不过,逸动在安全配置上更细心,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主动刹车功能的配置,让人更放心。

  在操控配置方面,两款车都配备了ABS防抱死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等基本配置。而逸动的自适应巡航功能让这款车瞬间变得高大上,在现实中这个功能也很实用。

  在科技配置方面,两款车的差距就很明显,逸动的GPS导航、车联网等功能,尤其是10.25英寸的大屏幕,让这款车科技感十足,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车友评价

  最满意的当属逸动的外观,还有用料还算对的起这个价格,配置方面也不错,最重要的车身稳定系统有,天窗有,导航后视雷达这些常用配置都有,还有后视镜加热功能,这个功能在冬天还是非常有用的。整车安全气囊超多,对安全性提升了不少啊!

  最满意的地方就是外观,空间,外观是真的符合年轻人啊,帅气,回头率也有。空间也不错,同级别车型算是佼佼者。最不满意的是悬挂和新车气味,悬挂较硬,过坎和减速带,颠簸较大,一定要减速,不然会跳起来。新车气味有点大,买了好多竹炭包。

  小结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逸动在各方面并不输于现代领动,甚至在配置上更胜一筹。在价格上,逸动更是竞争力十足。如何选择,相信大家心里都有答案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