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同样40万预算 奔驰E级和宝马5系选哪个?

来源:汽车情报局 时间:2018-06-20 11:21编辑:王厅

  对于40-50万区间想要买轿车的朋友来说,目前市面上论产品力和品牌号召力最强的只有全新宝马5系和奔驰E级,毕竟在全新奥迪A6L真正到来之前,其他产品还不足以对这两款车型真正构成威胁。

  不过,我们也发现很多朋友对宝马5系和奔驰E级到底该买谁产生了颇具看点的辩论。今天我们就抛开配置这个大项,单就这两款产品的驾乘感受、内饰质感及用户口碑进行一系列对比,希望能够帮助那些还在纠结这两款产品的潜在买家。

     驾乘感受

  坦白讲,这一代宝马5系和奔驰E级在驾乘感受上依旧和过去大家对这两款车的认知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大多数人认为奔驰代表着舒适,而宝马则代表着运动,但在这一代产品上, 奔驰E级和宝马5系似乎在产品设定上发生了“对调”。

  全新宝马5系或许是对市场有所妥协,也可以说是对这个级别消费者需真实求的探索,并不再主打运动特性,反而在舒适性和静谧性上与以前有了很大优化。拿我们试驾全新宝马5系的感受来讲,相比上一代产品,全新宝马5系对细碎震动的过滤要比奔驰E级更加舒服,NVH的调教甚至要明显由于全新奔驰E级。

  尤其是在发动机噪音的抑制方面,除了在发动机转速2000-3000转时能够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其他时刻你多少会感到全新宝马5系的发动机声音缺乏激情。以宝马的标准来讲,很难说宝马5系的方向盘有以前那么明显的转向回馈,灵敏是很灵敏,但缺了一些路感。

  反观这一代奔驰E级,它的转向稍微缺乏了一些沟通感,悬架虽然比以前更硬了一些,但高速过弯时依旧不能给人很强的信心,不难发现奔驰E级这套地盘真不是那种有运动基因的设定。

  没有运动基因,舒适性是不是会好一些呢?其实这一代奔驰E级还是有些让人失望,前座可能还好,但坐在后座的时候细碎的震动非常多,当然这跟它那个很硬的防爆胎也有很大关系。

  如果是通过减速带,它的生硬感也相对比较明显。所以无论是乐趣层面还是在舒适感极感方面,这一代E级的表现都让我觉得不如宝马5系来得好,虽然全新宝马5系的转向和入弯其实也只是比奔驰E级稍微好一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