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想要大空间 看看这3台国产中型SUV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06-20 11:03编辑:王厅

  在国内汽车市场,SUV车型的销售情况的火爆相信就不用砖叔多说了,但随着消费水平的升级和汽车价格的持续走低,越来越多的中型、中大型SUV受到消费者关注。而且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车内空间也是选车的一个很关键的因素,毕竟大部分家庭,一家、一车已是标准配置,出行落下谁都不是一个好选择。

  现在国产的中型SUV并不多,值得推荐的就更少了,随着唐的即将上市,大家能选的国产中型SUV终于多了一个选择了,在今天砖叔选出的GS7、H7与燃油版唐(下简称唐)中,唐是否有竞争力呢?我们来看一下吧。

  新一代唐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家族式Dragon Face设计,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和上部横贯式镀铬式“龙须”设计还是能给到消费者不少新鲜感的,再加上全系标配的自适应远近光LED大灯的加持,让它前脸看起来更加有神。车身设计方面,唐是这三款车型里最圆润的一款,饱满圆润的车身设计,能有效降低风阻之余,让它看起来有几分呆萌的感觉。

  GS7基本可以是看作GS8的姊妹车型,在造型设计上与GS8大致无异,就是在雾灯的样式上做了些变化,前脸的凌云翼式家族式设计加上矩阵式LED大灯的组合依然足够吸睛,大量横向线条也能有拉宽车头视角效果的作用。由于GS7是五座的设定,故取消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但这传统的三角窗设计看起来的确没有GS8的高级。

  哈弗H7是哈弗旗下唯一一款中型SUV,在设计上和GS8类似,也是采用了大量的直线线条,前脸三幅式进气格栅和扁平化的设计给人宽阔、稳健的感觉。车侧方面,砖叔始终认为,H7修长的车身比H6要来得协调不少,渐低的车顶和车尾那短小的扰流板增加了几分运动感。

  由于H7与唐的七座定位,所以在尺寸上必然优于GS7。在实际乘坐体验上,三者都没什么好挑剔的,一般人想在第二排翘个二郎腿基本没什么难度。但H7的后排中央突起较高,对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影响较大,比较难获得一个舒适的坐姿。第三排的话,H7L由于车身长度较长,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会稍微比唐要来得宽裕一些,但也都只适合短途乘坐使用。

  如果你要购买的是一款七座车型,在尺寸表里,长度往往比轴距来得更“实用”,因为第三排的空间并不会受到轴距太大的限制。

  新一代唐的内饰走起了科技简约风,中控台上除了一块可90度旋转的大尺寸触摸屏以外,没有多余的按钮,中控台采用了软性的深色软性材料与金属拉丝搭配,触感一流。此外,虽说仪表盘界面的设计还是有提升的空间,但全液晶仪表盘的加入让它在科技感方面再次得到加分。

  GS7内饰采用与唐相反的高级豪华家用风格,环抱式中控台,加上大量实体按键的使用,整体来说还是能方便前排的驾驶员和乘客使用的,而仿碳纤维饰板的使用相比GS8的木纹饰板则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GS7仪表盘采用传统加液晶的样式设计,显示效果个人觉得比唐来得顺眼。

  哈弗H7在内饰设计上,砖叔看到了熟悉的宝马的味道,但它整体的用料和做工还是能达到同级别合资车的水平,基本可触的部分都采用上了软性材料,但相比前两者还是偏硬了些。哈弗H7也采用上了全液晶仪表盘,设计上采用了仿三表盘的设计,显示的内容还是十分丰富的,但设计样式上还是稍微老了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