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颜值的冷门SUV 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6-20 10:38作者:有车世界编辑:刘嘉琪

  SUV市场的大哥大无非就是那么几家,就拿保值率坚挺的汉兰达来说,想买的都排队加价买车,导致了市场上对于一些二线品牌的关注度都很低,但如果你真的去看过了以下几款合资SUV,超酷的外形就能让你抛弃汉兰达。

  马自达CX-5

  新车指导价:16.98-24.58万

  上一代CX-5还没有活到5年就被新款车型代替了,但这变化上确实翻天覆地,首先外观上一改之前的萌系大眼造型,改为简约犀利的线条设计,网格式的进气格栅搭配细长的前大灯让整车在气势上有了明显的提升。虽然车身尺寸上和前一代车型保持了一致,但在车身结构材料上刚性却大不一样了,对于驾驶的操控感提升更有帮助。

  内饰上T型的中控台横平竖直,悬浮屏幕的位置更为合理,方便驾驶员查看操作,档把的位置也向前移动, 整体的手感更为合适。方向盘的设计更为精简,依旧三炮筒式的仪表盘富有战斗气息。作为马自达旗下的SUV,空间上的表现还算不错,最少没有出现像是昂克赛拉那样的紧凑后排空间。

  作为汽车灵魂部分的动力,马自达CX-5搭载2.0L和2.5L蓝天创驰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5匹和196匹,搭配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的速度和逻辑性都非常出众。虽然没有涡轮带来的那种爆发性动力输出,但作为一款省心的座驾,“人马一体”的理念深入人心。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配有适时四驱系统,但是真的不建议作为一辆越野车使用,毕竟初衷是为了应对湿滑的雨雪天气。

  标致5008

  新车指导价:18.77-27.97万

  标致5008的外观上和自家兄弟4008十分相似,獠牙式的设计让车灯部分看起来凶相十足,点阵式中网设计和狮爪样式的尾灯都是家族式设计的代表。不过很多4008的车主在看到5008的时候是愤怒的,两台车价格上差距非常小,而5008在空间上占足了优势,还有7座版本车型。只需要多花几千块,紧凑SUV变身中级SUV,不过按照法国人的思维模式这样的事情似乎也不是什么大事。

  作为法系车最引以为傲的内饰部分,5008的内饰设计具有超强的立体感和层次感,号称飞机驾驶舱的设计绝对会让你过目不忘。整个中控台有明显环抱驾驶者的倾向,配合略带科幻色彩的仪表板和换挡杆,顶配GT版车型还使用了真材实料的橡木装饰面板,质感出色!用料在同级别中绝对属于最顶级水平。外观内饰的超常发挥可以说是标致这款车最大的亮点。

  动力上标致5008搭载1.6T涡轮增压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最大马力分别为167匹和204匹,变速箱匹配的是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的动力调校上更偏向温柔驾驶,就连换挡的积极性都不是太高,S挡下整体会好一些。动力比较肉好在油耗上表现较为出色,百公里9L左右。

  雪佛兰探界者

  新车指导价:17.49-25.09万

  探界者在美国市场叫Equinox,是通用汽车在北美地区最受欢迎的SUV,强大的实用性让北美的消费者对他好评不断。外观上探界者似乎是这三款车中最平庸的,但也算是符合大部分的审美标准,姑且给个及格分吧。全系标配的主动进气格栅配置在同级别里算是很少见的,对于较低风阻方面有一定的帮助。车身尾部的半悬浮式设计很有特色,

  相比外观的大气有看点,内饰部分则显得有些平淡,经典的飞翼式造型设计在众多的雪佛兰车型中都有出现,区别在于一些细节做工上要更为细致。既然设计上不出众那么在配置上必然要下一些功夫,尤其是4G Wi-Fi功能和车载220V电源是同级别车型少有的配置。独立监测的胎压监测系统也是全系标配,而且在降噪方面探界者也是下了功夫,全系标配隔音隔热的前挡风玻璃算是省去了贴车膜的费用。

  探界者有1.5T和2.0T两种动力配置,最大马力分别为180匹和260匹,可以说动力是相当的强劲,变速箱方面1.5T车型配备的6挡手自一体,2.0T车型则是9挡手自一体的变速箱。不但换挡的平顺性好,换挡逻辑与速度也很棒,相比较而言动力上的优势才是探界者的亮点。

  以上三款车各有各的优势,找到自己最看重的点选购车辆才能称心如意。不知道你会选择哪一辆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