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8款别克英朗表现如何?答案就两个

来源:AL频道时间:2018-06-20 08:57编辑:王立银

  先来简要点评一下三缸版的新英朗:

  辣鸡。

  好了说完了。

  反正只要看到“三缸”这俩字,绝大多数人都不会再有耐心继续往下看了,常规操作都是直接把屏幕拉到留言区,然后挨个给喷三缸的都点个赞。

  所以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上文的两字点评大抵是能令你心满意足的。

  而对于那些正纠结于2018款三缸版英朗能否放心购买、是否值得购买的潜在消费者,请继续往下看。

  三缸表现如何?

  开门见山,我们就从英朗此次中期改款最大的改变开始说起,也就是话题性十足的三缸机。

  在此次改款之前,英朗所提供的两套动力总成分别为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前者的传动系统可在5MT和6AT之间进行选择,后者则只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改款之后呢,1.5L自吸换成了1.0T,1.4T则被1.3T所取代。

  即便是从初级键盘车神的角度出发,这次改款也能算得上是全面升级。因为虽说排量和缸数都有所减少,但账面参数确实美观了不少。

  比如低配车型的最大功率就从114马力上涨到了125马力,峰值扭矩从143牛·米变成了170牛·米;高配车型的增幅还要来的更大些,最大功率从144马力调整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从200牛·米跃升至230牛·米。

  另外老款的变速箱也一个没留,与1.0T版本匹配的换成了6MT或6DCT,1.3T则换成了一具6AT。

  当然,参数好看是一回事,而消费者更为关心的肯定还是新动力总成的实际表现。

  先做个背景介绍,此次试驾的版本是英朗2018款 18T自动旗舰型,也就是1.3T的最高配,所以后文的所有主观体验

  如果没流量的话就看这段文字也行。开启发动机盖,怠速情况下这台1.3T还是有肉眼可见的震动的;但关上机盖坐进车内,怠速抖动已经被过滤了九成以上,甚至在中控台上立枚硬币也并非难事。

  而在实际上路之后,这台1.3T发动机的表现算的上是相当活跃。具体来说,油门被调校的颇有些日系车型的味道,即初段较为灵敏,脚下稍微多用些力转速就蹭蹭往上涨。此般调校的目的也很直接,就是为了避开三缸机在低转速区间的抖动,并尽快进入涡轮增压的扭矩平台。

  和大多数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一样,这台1.3T在后程的加速算不上畅快,想要榨取更多的动力只能依靠再多降一个档位来实现,且这台发动机在中高转速区间内的运转动静还是略微偏大的。

  顺带插一嘴,在我们试驾的这台车型上,方向盘9点的位置还多了一个“sport”按键。考虑到十多万的定价,什么可变阻尼就别奢望了,这主要是用来调整发动机响应和变速箱换挡逻辑的。

  在进入sport模式之后,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变速箱会选择比平时更第一档的档位,从而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相对较高的区间,以换来更直接的动力输出。只是话说回来,运动性自始至终就不是英朗的卖点,好看、好开、舒适才是大多数消费者选择这款车的重要理由。

  所以就我个人认为,如果将“sport”改为经济省油的“eco”模式,也许会更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