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款国产1.5T引擎碾压宝马2.0T 直逼保时捷

来源:汽车壹号 时间:2018-06-15 11:01编辑:王厅

  一直以来,中国发动机领域上汽,奇瑞,长安算是代表性支柱,论实力,奇瑞自主研发;论资源,上汽通用助力;论马力,长安1.5T及2.0T位居头筹!继中国最强1.5T由江淮摘得之后,174马力及251Nm扭矩的参数在一定时间内在国产自主领域难逢敌手。直到长安全新1.5T问世,相较于老款的170马力及230Nm扭矩,全新发动机的178马力及280Nm扭矩带来的性能参数的提升有目共睹,在参数上已超越通用本田等标志性1.5T厂家。自此,中国最强1.5T及2.0T均隶属于长安家族!

  作为两个纯自主品牌,长安及奇瑞各有特色,在功率参数上长安一路高歌,而奇瑞则更加注重品质耐用表现,推出的10年100万公里质保便是最佳诠释!可如今,长安在最强1.5T这把交椅上还未坐热就已被超越,超越者我想如果不说你们怎么也不会想到是谁?2013年成立的汉腾品牌市场存在感及认可度着实略低,乃至于绝大多数消费者仍不知晓其品牌之存在。40亿的投资及10万辆整车生产基地对于车企而言着实算不上大事记,但作为一款新兴自主民营车企,汉腾在近年来的表现着实值得肯定!

  先是就其车标设计引起网友热议,再是深扒其与众泰关系而让消费者深感诧异,再到旗下两款越级竞争的紧凑级SUV的问世。汉腾或许并非我们所想象的一塌糊涂,认真造车或许真的是其想要做的事情!在2017年底,汉腾亮相旗下第二代发动机体系,之前第一代涵盖1.5L,1.5T及1.8T,三菱影子颇重,整体品质并不乐观处于中下游水平!在汉腾X7的动力匹配上,汉腾还曾引用上汽资源。一直以来,汉腾的国际化特色从未停止,在发动机研发方面,汉腾自知造诣欠缺通过不断比较及德国马勒的合作参与,终于算是有了自己的眉目!

  汉腾第二代涵盖1.2T,1.5T及2.0T全新发动机体系已经完成,目前正处于耐用性及稳定性测试阶段。而让消费者意外的不仅仅是汉腾对于自主研发的觉悟,更是其在发动机性能参数上取得的成就!旗下三款发动机暂且不论性能就其参数而言,相较于同级别主流合资品牌完全占据上风,就拿1.2T引擎来说,其可爆发163马力及286Nm扭矩,对比大众的1.2T,其仅能爆发116马力及200Nm扭矩。对比PSA的1.2T其也仅能爆发136马力及230Nm扭矩!

  而相较于1.2T,或许1.5T才是主流,可爆发192马力及334Nm扭矩,称霸现有所有在售车系的1.5T不在话下,即使相较于宝马的2.0T,其低功率版仅可爆发184马力及290Nm!汉腾1.5T依旧是碾压状态,但相较于其高功率版的252马力及350Nm扭矩还是有些不足!同时,相较于保时捷718搭载的2.0T,其最大功率为250马力,扭矩峰值为310Nm,二者并无太大差距!总体来说,作为一款国产1.5T引擎,汉腾能够达到如此造诣水平已是相当不易,目前,第二代发动机正处于稳定性测试阶段,如若顺利通过测试,那么国产发动机将不再成为软肋及消费者所诟病!

  简直难以想象国产小厂汉腾能够在发动机上大做文章,虽然就其实力及品牌权威而言,消费者认为可信度并不高,但这确实是汉腾实实在在公布的数据及想法,不管能否实现,我们都应该对于自主国产品牌多些宽容理解,或许汉腾的存在就有如车界之马自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