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马自达3昂克赛拉!唯一不被黑的日系车?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6-15 10:54编辑:刘嘉琪

  一提到马自达,大家会想到什么?转子发动机,创驰蓝天,魂动,超高压缩比,还有ZOOM-ZOOM,满满的全是黑科技。运动基因被深深的烙印在了马自达的车上,如今宝马都妥协了的时代,马自达却还是坚持着自然吸气,为了操控坚决不向空间妥协。虽然这样不一定讨好消费者,销量也没有很高,但喜欢的人自然喜欢。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马自达销量最高的车型:马自达3昂克赛拉。

   历史:

  首先说一下昂克赛拉的历史,第一代马自达3在2003年问世,但是它的历史却要追溯到1963年第一代马自达Familia。到2002年,Familia一共发布了8代,加上马自达3发布了3代,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马自达3昂克赛拉是第11代车型了。

  有些小伙伴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国外都叫Mazda3,到了国内就叫昂克赛拉了?其实这都要怪马自达在中国实行的“同堂销售”策略,新车型出来了,老车型还没停产,那新车型就要起个新名字了,所以第二代马自达3在国内叫星骋,第三代叫Axela的音译“昂克赛拉”,其实在日本,马自达3就叫Axela。

  外观:

  外观方面,依托于魂动的设计理念,昂克赛拉的外观在发布至今4年之久依然十分惊艳。车头大大的进气格栅,显得前脸很犀利,非常动感。看到车身侧面,你会发现,昂克赛拉的车头非常长,这在同级别非常罕见,配合十分动感的腰线,是不是有几分法拉利FF的感觉?

  内饰空间:

  犀利的外形,势必会侵占一定的空间,就好比很多超跑,长度都超过5米了,却只能坐两个人。显然,昂克赛拉的空间也不会给我们带来任何惊喜,长长的车头占据了车身的很大比例,好在座椅设计还算OK,不管是包裹性还是支撑性都还不错,坐进去非常舒服。

  乘坐空间方面,网上很多人都在吐槽昂克赛拉的后排空间,其实,2700的轴距,后排空间表现也不算太差,同级别里,比它更运动的车型里,空间比它好的好像真的寥寥无几。

  内饰方面,一眼看去,就知道它主打的就是年轻运动,运动型的三幅式方向盘手感不错,换挡拨片,模仿法拉利的中央转速表,风琴式油门踏板,时时刻刻都在提醒你,快来蹂躏我,快来压榨我。

  动力操控表现:

  动力方面,昂克赛拉搭载有1.5L和2.0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要开得爽,选择2.0L是必须的,这台发动机有着13:1的超高压缩比,拥有米勒循环技术(注意:不是阿特金森循环)。有人会说创驰蓝天发动机是假的13:1,其实它在低转速的时候确实为了省油,利用进气门晚关,排气门晚开的方法实现了膨胀比大于压缩比的效果,到了高转速压榨动力的时候,压缩比确实是实打实的13:1,而且这是用92#汽油实现的。

  其实创驰蓝天它不光光是一个发动机技术,它还包括了变速箱技术,排气优化,底盘车身的强化和轻量化等一系列的技术。

  实际上,马自达的这一系列优化确实是有效果的,特别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

  日常城市里低速开,这套动力总成给人的映像是非常的顺滑,用一句广告语形容是“丝般的柔顺”,感觉发动机,变速箱之间没什么阻力,一下就滑出去了。当你深踩油门时,它的性格就变得十分爆裂,当你开始踩油门的时候,它已经开始降挡了,当你踩到底的时候,已经完成降挡开始加速了,就是这么快。这是我开过的同级别里最快,最聪明的6AT变速箱了,没有之一。虽然这台2.0L的发动机动力不是非常迅猛,但就是这种动力总成响应非常快的这种感觉,让这台昂克赛拉的驾驶体验感非常好。

  底盘滤震方面,这套悬架也是调教得相当出色,它不像某些性能车那样死硬死硬的,颠得让人不想再开。它在具有一定的支撑的同时,也赋予了很强的韧性,怎么形容呢,有点像非牛顿流体一样,你快我就硬,你慢,我一样可以很柔和。

  操控方面,昂克赛拉的方向盘给我的第一映像是很轻,轻到可以用一个小手指打方向,但是它的转向又是十分的精准,可以说是指哪打哪,这也是在同级别里少见的。

  NVH方面,ZOOM-ZOOM,呵呵。

  总结:

  马自达3昂克赛拉到底是怎么样一款车?它颜值高,它充满黑科技,它追求运动,操控,外观和动力总成侵占了一定的空间,注定了它就是一辆空间不大,个性鲜明的车。如果你是一个年轻人,或者像我一样自认为还是年轻人,那么,请选择它吧,它能带给你激情与个性,我管你后排空间大不大,颠不颠,自己开着就爽就够了。但是如果你已经是位油腻的中年人,那么还是老老实实去选择其它车型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