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美系车耗油?这款豪华型轿车让您颠覆认知

来源:有车以后 时间:2018-06-14 10:44编辑:王厅

  测试油耗路线,砖叔选择了北京的一条车况稳定的综合道路,其中包括通畅(平均时速40km/h左右)和拥堵(平均时速15km/h左右)的城区路段以及一小段高速道路(平均时速80km/h左右),综合平均时速在35-4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在整个测试过程中,我们将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场景,保证实测结果的可参考性。

  大陆全系有两款动力总成,分别是2.0T+6AT和3.0T+6AT,我们此次测试的是3.0L双涡轮增压的版本,最大马力378Ps、最大扭矩570N·m。这样的参数即便是对于一台V6 3.0T的发动机来讲,也依旧算得上惊艳,要知道新款宝马5系上所搭载的代号为B58B30的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和扭矩也不过340Ps和450N·m。反倒是与之匹配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会显得有一些老旧。

  在实际驾驶中大陆充沛的扭矩得到了很好的表现,无论是起步,还是途中的二次加速,都可以感受到十足的推背感,而6AT的变速箱除了在一挡升二挡时会有一些轻微的闯动之外,其他时候都有很好的平顺性表现。由于发动机的低扭十分出色,换挡的转速也均被控制在了2000rpm以下。

  跑完整个测试过程耗时1小时35分钟,平均时速为38km/h,车辆仪表盘显示的数据是:一共跑了59.5公里,平均油耗为9.7L/100km。

  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档加满油至自动跳枪。加油机油表显示加了4.91升汽油,一共花费38.74元。算下来大陆的实际油耗为8.2L/100km,每公里的油费为0.65元左右。并且在这里小编还要承认一个错误,因为直到写稿时才发现,大陆只需要添加92号的汽油,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C级轿车,能够拥有如此大的汽油包容度,真的让人有些难以置信,要知道1.4T的高尔夫都需要加95号的汽油。因此如果按实际标号添加的话,它的油费还可能会更低。

  虽然大陆使用的是一台V6的发动机,看起来内耗可能会非常严重,但由于其内部结构、材质的优化,以及双涡轮增压器的使用,使得其本身拥有了很高的热效率。

  从测试的平均时速不难看出,相比于以往平均33km/h的数据,这次38km/h的时速明显是要快了不少,因此对于这样一台大排量的车型来讲,更少的低速蠕行无疑也会为提升它的燃油经济性起到帮助。

  8.2L/100km的油耗表现,对于林肯大陆这台3.0T还配备四驱的车型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表现,同时也可以很好的帮它洗刷掉,美系车就一定是“油老虎”的罪名。因此通过这次对林肯大陆的实测,我们未来真的要重新审视美系车的油耗表现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