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后的倔强 四款合资入门级小型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13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传统印象中,本田向来都是“买发动机送车”,所以像是飞度这种入门级小车,配置不高其实也可以原谅。但是在与同级别车型对比中不难发现,消费者对于本田飞度固有的认知是有着明显偏见的,事实上在内饰配置方面,飞度的表现还算不错。

  动力是飞度在竞争中优势最大的地方,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参数在这四款车型中表现最为优秀。

  CVT变速箱对于油耗控制颇有心得,但这并不意味它只会节油。在激烈驾驶情况下,这台变速箱的响应十分积极,刻意拉高的转速会带来相当不错的加速感受,模拟的换挡变化非常干脆,不会产生顿挫感但却依然铿锵有力。

  安全配置方面本田飞度表现非常糟糕,作为次顶配车型,甚至连基本的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控制都没有配备,实在有些说不过去。只有顶配版本装配了上述三个电子辅助系统,除此之外飞度全系就只剩下了前排的两个安全气囊,好在ABS并没有被阉割。

  总结:

  本田飞度纵横小型车市场凭借的无非是两大法宝,即“空间”以及“发动机”。事实上,在与其他三款车型的对比中可以看到,飞度在尺寸方面的参数并不占优,但凭借独特的造型设计以及本田在空间布局方面的造诣,还是让飞度在没有尺寸优势的前提下依然具备了大空间的卖点。发动机自然不必多说,本田i-VTEC技术是看家本领,具备动力充沛、低油耗的特点,如果当年日本没有“君子协定”,本田发动机恐怕早就称霸世界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