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奥迪Q8全球首发 宝马X6和奔驰GLE谁更有胜算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8-06-12 13:36编辑:姚佳才

  2018奥迪品牌峰会在深圳成功举办,在峰会中,奥迪向大家展示了品牌未来的战略规划,并将代表着未来的奥迪e-tron、奥迪Aicon等车型带到了所有人面前。

  而整场峰会的重头戏在于家族旗舰SUV奥迪Q8的全球首发。该车定位于中大型轿跑SUV,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宝马X6和奔驰GLE轿跑。

  早在4月份的时候,奥迪官方就已经曝光过一次Q8的预告图,当时为了制造话题,保持神秘感,奥迪Q8还开创设计了预热新方法——用荧光胶带贴车。

  自从宝马X6和奔驰GLE轿跑SUV进入到消费者的生活中后,大家一直对奥迪的同类车型充满期待,各种关于Q8的传言时不时会出现在网络上,可奥迪似乎并不着急,只是按步就班地对现有产品进行改款和换代。

  奥迪Q8的外观设计和之前的概念车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往往一款车的量产版越接近概念版,说明这款车越酷、越前卫。

  新车首次采用了极具力量感的大边框8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在诸多奥迪车型中显得极为另类。未来这样的设计有可能成为奥迪旗下偏向年轻化设计车型的前脸元素。

  车侧的造型挺硬朗的,下坠明显的车顶,表明了其轿跑SUV的身份。无框式车门配置拉风,也是宝马X6和奔驰GLE轿跑都没有的。

  作为灯厂,奥迪的每款车大灯都很有亮点,LED日行灯的设计很像排列整齐的多米诺骨牌,并将大灯一分为二,在灯光配置上,奥迪Q8标配全LED大灯,还可以选装矩阵式LED大灯。贯穿式的尾灯在奥迪家族中也算首创,其编织状的结构线条完全就不是之前奥迪的风格。

  尺寸方面奥迪Q8的长宽高为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78mm,与宝马X6和奔驰GLE轿跑差不太多,没能拉开差距。

  从整体上看,新车除了车头,是将A8底盘升高,且外观局部元素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的跨界车,这和奥迪Q7纯粹的SUV灵魂完全不是一个概念。毫无疑问,Q8是迄今为止设计得最大胆的一款奥迪SUV。

  内饰方面,Q8基本上完全移植自A8。中控台上方是一个10.1英寸的显示屏,用于控制信息娱乐系统和导航系统。液晶仪表盘的尺寸达到了12.3英寸,上面能显示非常丰富的车辆信息。中控屏有主次之分,上方是一块10.1英寸的液晶屏,用于控制信息娱乐系统和导航系统;下方是一块8.6英寸的液晶屏,负责空调以及其它功能的操作。

  在座舱布局方面,奥迪Q8仅有5座车型可选,另外,后备箱的容积也没有和它同级的奥迪Q7大,这都是运动外观的原因。

  动力方面,奥迪Q8先期仅搭载一款3.0升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86马力,峰值扭矩600牛·米,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3秒,急速可达232公里/小时,不过这款发动机应该和国内消费者的关系不大。随后搭载的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才是要引入国内的。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均是8速自动变速箱。

  宝马X6和奔驰GLE轿跑的溜背式造型看上去真的挺别扭的,奥迪Q8并没有将此延续,给出了轿跑SUV的另外一种设计风格,确实顺眼了很多。此外,奥迪大部分的黑技术,如全轮转向、connect互联系统、quattro四驱系统等都给奥迪Q8武装上了,因此该车的综合实力是不用质疑的。只不过轿跑SUV在国内的认可度还不高,奥迪Q8只能从宝马X6和奔驰GLE轿跑手里抢市场。当然这款车最后的表现如何,我们依然抱有很大的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