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捷豹I-PACE:让汽车回归“驾驶本源”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6-12 12:49作者:冯凉爽编辑:李雪峰

  面对即将到来的“电气化”革命,各大车企暗自加快了新能源产品推出的步伐。

  今年北京车展上,捷豹正式对外宣布,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SUV——捷豹I-PACE,官方指导价为人民币68.8万元起,并即刻开始接受预定。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22日国务院发布进口车型税改政策后,捷豹路虎为响应这一政策,进一步优化了I-PACE的官方指导价,最高降幅达5.12万之多。

  除了售价方面的大幅让利外,这款车型的到来,不仅表明捷豹以此为起点,加速向新能源市场进军;同时,也表明以传统内燃机为发展驱动力的捷豹路虎,从此进入电气化竞争时代。

  那么,就产品本身而言,捷豹I-PACE与以“性能美学”著称的捷豹传统燃油车产品相比,是否依然具备“捷豹”的特性呢?日前,盖世汽车记者有幸参与了捷豹I-PACE的海外试驾,在本次试驾体验中,我们感受到了捷豹I-PACE作为豪华纯电动SUV,带给用户的性能、智能与人性化科技。

  电动技术下的“性能”主张

  电气化时代下,豪华品牌中特斯拉率先崛起,此外,一众新势力造车企业虽呼声甚高,但高端产品离量产交付还有一定距离。而捷豹I-PACE的到来,证明了捷豹在电气化领域的最新技术。

  据了解,捷豹I-PACE搭载了81千瓦? 时液冷式锂离子电池组,其中含432块软包电池,一次充电可续航500公里。使用直流电(100千瓦)高速充电桩,I-PACE可在40分钟内将电量从0充至80%。

  除了充电效率的提升,捷豹I-PACE还搭载了诸多先进技术,来保证电池的高效与耐久性。如电池预先定温系统,即当接入充电设备时,I-PACE会自动调整电池温度,以提升续航里程。

  领先的电气化技术同样应用于车辆性能的提升上。

  据捷豹官方介绍,捷豹I-PACE前后轴上分别搭载有捷豹自主研发的同步永磁电机,驱动轴从两台电动机中间穿过。该布局不仅令I-PACE外观更显精致紧凑,同时还保证车辆从容应对各种路况和天气。

  同步永磁电动机具有高扭矩密度和高能效的特点,赋予车辆跑车般的性能表现: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为4.8秒。

  与此同时,捷豹I-PACE车身架构根据电动汽车需求量身打造,铝材使用率高达94%。其悬挂系统采用双叉臂式前悬挂,后部使用集成式多连杆悬挂系统,且可选配带自适应动态系统的空气悬挂。

  基于以上电气化技术的加持、优秀的底盘悬架,以及捷豹品牌特有的全铝车身架构,在实际驾乘体验过程中,捷豹I-PACE将速度上的激情与豪华驾驶感进行了精妙的平衡。

  智能互联,从人性化出发

  在智能互联方面,捷豹I-PACE搭载了捷豹豹InControl智能驭领 双屏尊享触控车载娱乐系统,触觉模拟控制和交互式数字界面的完美平衡,令操作更加直观便捷。

  例如,其专属导航系统可根据沿途交通路况、电池电量和驾驶风格推荐更适合当前电量储备,符合驾驶者习惯的的出行方案。

  据了解,“智能设置系统”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可根据不同驾驶者的偏好和习惯加以识别,基于此计算出精准的可续驶里程和电量状态,并为驾驶者提供合适的驾驶设置。

  此外,作为捷豹旗下首款提供软件无线升级的车型,I-PACE可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最新的影音娱乐、车联网和电池管理系统。

  设计前瞻,实用性更佳

  当然,作为一款定位于纯电动领域的SUV车型,其外观设计的前瞻性和内部空间和配置的实用性,备受消费者关注。

  毫无疑问,在设计上,秉承捷豹“性能美学”DNA的捷豹I-PACE带来的是不同于传统燃油车的时尚与前卫。具体而言,其流线型前保险杠、优雅的车身曲面、充满爆发力的尾部,以及颇具力量感的22英寸轮毂等,在呈现出设计上的前瞻性与美感的同时,兼具空气动力学考量,将车身风阻系数将至0.29。

  在内部空间上,得益于座舱前移的全新设计理念,捷豹I-PACE的后排拥有890毫米的奢侈腿部空间。另外,摒弃传统变速箱之后,设计师利用拓展的空间在车辆后排中部设计了一个10.5L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下方还设有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存放空间。

  而得益于2990mm的超长轴距和4682mm的车身长度,捷豹I-PACE不仅在驾乘空间上更为优渥,且后备箱储物空间同样值得称道。据了解,捷豹I-PACE的尾部行李箱空间达656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提供1463L的储物空间。

  总结

  总之,就产品力而言,捷豹I-PACE凭借领先的电气化技术,不仅进一步强化了捷豹独有的“性能美学”标签,且凭借智能化、人性化科技和实用性设计,以及空间优势,做到了“性能”与“实用”兼备。这在当前一味追求科技感和前瞻性的高端电动车领域,甚为难得。

  就捷豹I-PACE所处的豪华纯电动SUV这一细分市场而言,当前,除了特斯拉Model X外,很少有与之匹敌的量产产品出现。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在新能源产品备受关注的今天,捷豹I-PACE进入的是一个蓝海市场。同时,也是传统车企在该领域的首次布局,未来,随着该细分市场越来越多产品的加入,捷豹I-PACE有望成为该领域的标杆产品。

  对捷豹来说,2018年是其纯电动产品布局的元年。根据此前的承诺,自2020年起,捷豹路虎所有新能源车型均将有电动车车型选择。捷豹I-PACE的推出,可以看做捷豹路虎在新能源领域稳步推进的佐证,其突出的产品力,也证明了捷豹路虎在电气化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前瞻性布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