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更出色 2018款东风风神AX7对比哈弗H6

来源:迪车族网时间:2018-06-12 09:08作者:伊然编辑:刘嘉琪

  近年来,自主品牌在SUV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不仅整体份额位居前列,更涌现出了除哈弗H6之外的多款热销车型,如荣威RX5、东风风神AX7等。究其原因,除在造型设计、产品品质、产品性能等方面逐渐媲美合资外,自主SUV出色的性价比,也是决胜市场的杀手锏。而在10-15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中,2018款东风风神AX7与哈弗H6无疑是不得不提的两款车型,今天小编就以2018款东风风神AX7 1.4T手动精英型和哈弗H6 红标运动版1.5T手动两驱精英为例,看看谁的性价比更加出色?

  造型设计:年轻动感VS成熟稳重

  造型设计方面,2018款东风风神AX7比哈弗H6更加年轻动感。前脸采用乾元素的一体式格栅,与鹰眼大灯一气呵成,配合LED光带式日间行车灯和双飞燕造型的雾灯,大气精致,霸气十足,很有男子汉的气质。侧身一条流线型的腰线一直延伸至尾灯部分,又增添了几分运动感,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

  哈弗H6的造型设计则显得中规中矩,局部上有亮点。红标运动版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镀铬饰条装饰,与两侧的大灯组和雾灯组合,比例上恰到好处,整体给人一种沉稳之感,可能更适合年长一些的群体。

  内饰配置:硬件之外的软件较量

  2018款东风风神AX7与哈弗H6的内饰设计,都很好的体现了自主品牌在品质方面的出色提升。东风风神AX7与哈弗H6都采用了大面积软质面料,表现出不俗的质感。其中,东风风神AX7还大量采用环保材质的内饰,保障整车VOC远低于国家标准,守护车主健康。

  安全与科技配置方面,2018款东风风神AX7与哈弗H6可以说是旗鼓相当,两款车均搭载了电动天窗、定速巡航、8寸中控彩色大屏、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等丰富的配置,便利实用又具有时尚感。

  在软件方面,2018款东风风神AX7与哈弗H6都具备了基本的车机互联系统。哈弗H6上配备了手机互联及人机互交系统。而2018款东风风神AX7则搭载了 WindLink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兼容IOS及Android系统的手机智能互联。

  乘坐空间方面,从上表可以看出,2018款东风风神AX7在车身尺寸与轴距方面,达到了A+级的水准,可以“秒杀”哈弗H6标准的A级SUV身材。其中,车身长度比哈弗H6长47mm,车身高度比哈弗H6高2mm,轴距方面比哈弗H6长32mm,将带给用户远超哈弗H6的舒适乘坐空间与体验,对家庭尤其适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AX7后排采用了地板纯平设计,双腿活动自如,舒适性更佳。

  储物空间方面,2018款东风风神AX7的常规容积有 565L,后排座椅完全折叠放平后,行李厢空间可达 1572L载物上比较实用,冰箱等大件物品也可以轻松胜任。哈弗H6储物空间略胜一筹,后备箱容积正常布局下达808L的容积,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则可以扩充到最大2010,不足之处是后排座椅靠背翻倒或是整体向前翻折后,不能与后部完全齐平。

  动力性能:不分伯仲

  动力操控上,2018款东风风神AX7与哈弗H6不分伯仲。

  东风风神AX7 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PSA旗舰车型508、C5同款5速手动变速箱,动力性能媲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哈弗H6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值得注意的是,东风风神AX7 1.4T发动机采用了更领先的低惯量涡轮增压器技术,涡轮介入时间比哈弗H6的1.5T发动机更早,爆发力更强。

  此外,东风风神AX7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东风集中优势资源自主研发的首款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由世界顶级供应商霍尼韦尔、博世等提供全力保障,并根据欧洲标准台架试验体系,完成了从极寒冰原到大漠戈壁的超200万公里的耐久性测试,进行了共计11项台架累计20000小时可靠性试验,品质值得信赖。

  总结:2018款东风风神AX7在造型设计、内饰科技配置方面对年轻人更具有吸引力,乘坐空间方面优势明显,在动力与油耗方面旗鼓相当,综合实力完全不输于哈弗H6甚至略有胜出;而在价格方面,2018款东风风神AX7 1.4T 手动精英型售价为9.98万,比哈弗H6 2018款红标运动版1.5T手动两驱精英型10.30万的售价低3000多元。更优的产品力,更实惠的价格,毫无疑问性价比方面2018款东风风神更高一筹,同时也更符合年轻用户的口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