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买谁最合适:23万预算 主流中型轿车怎么选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6-11 10:56编辑:王厅

  雅阁曾经在中型轿车市场中是绝对要压迈腾和凯美瑞一头的,甚至曾经也是豪华车的代表。尺寸方面全新雅阁三围达到了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是三款车中最宽,最矮的。从尺寸数据也能看出来雅阁想要营造一种低矮的运动风格,除此之外得益于更宽的车身,所以雅阁的横向空间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雅阁的座椅却一直表现平平,与凯美瑞和有日产大沙发称号的天籁比起来都没啥优势,老车主们也经常反馈到座椅较硬的问题。不过在全新一代雅阁身上,座椅柔软度有了明显的提升。

  能很直观的看出来,雅阁的后排座椅明显要比迈腾厚实许多,内部填充物的柔软度也是表现的相当不错,坐垫长度也不逊色于迈腾,所以整体的乘坐舒适度也会略强于迈腾的。只不过后排2拳左右的空间表现却是跟迈腾存在一定差距,不过从实际的日常使用情况来看,还是能很轻松的满足家用。

  后排配置上并没有像迈腾一样提供了分区空调,而是仅仅提供了一个后排的空调出风口。但比迈腾多了2个USB插口和1个AUX插口。我觉得在如今这个电子化时代,2个USB插口的实用性是要高于自动空调的,所以这波我决定站雅阁。

  后排隆起依旧是很严肃的问题,虽然并不是后驱车,但是车内还是需要给排气管让出空间,所以只能是在车内想办法了。另外,雅阁并没有迈腾那种称得上变态的空间表现,所以这后排隆起还是挺耽误事的。

  凯美瑞之前的定位一直都是偏家用,而且之前的凯美瑞其实是对北美洲市场研发的,所以能看到老凯美瑞或多或少的都有些美系车的味道。而如今的第八代车型则是直接彻底转型运动,根本就没有预留过渡期,虽说来的有些突兀,但的确是迎合了年轻市场。

  尺寸方面,全新凯美瑞三围为4900*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与前代相比除了高度降低以外,其余整体尺寸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在今天的三款车中,凯美瑞的车身长度是最长的,但是2825mm的轴距却是最短的,虽然只比雅阁短了5mm。

  后排空间方面其实达到了同级别中的主流水准,整体来说跟雅阁差不多。腿部空间表现在2拳左右,头部也能剩余1拳的空间表现。另外凯美瑞一直都是以舒适度为主打,所以后排座椅的舒适度绝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一方面厚实度和柔软度绝对可以放心,另一方面凯美瑞的座椅在人体乘坐时身体的着力点采用了特殊打孔处理方式,如此一来舒适度得到大大提升,同时也更为透气。

  凯美瑞的后排与雅阁一样都没有提供独立空调,只是提供了空调出风口以及两个2.1A的USB插口,同样的位置比雅阁少了一个小储物格,这点到不是很重要。不过很明显雅阁和凯美瑞要比迈腾更懂得当下年轻的需求,这点是必须表扬的。

  后排中央地板隆起是跟雅阁同样的问题,不过凯美瑞的隆起幅度不高,所以相比之下会略强于雅阁一点。

  空间及乘坐表现小结:如果单纯从空间方面来看的话,迈腾绝对是三款车中的大赢家,而且拥有着绝对的优势表现。另外老板键的加入也让迈腾更多商务化的属性,不过在一些细节配置上比如USB接口数量却不敌雅阁和凯美瑞,虽然独享一个三相电源插口,但就实际意义而言还是2个USB插口来的更实在些。

  如果从座椅舒适度层面来看,那局势就刚刚反过来,雅阁和凯美瑞呈绝对优势强于迈腾,而且凯美瑞的着力点经过特殊处理之后,实际的乘坐舒适度要更高一些,所以就舒适度来说凯美瑞更胜一筹。

  综合空间及舒适度表现来看,如果对空间没有绝对性要求,那么凯美瑞和雅阁的乘坐表现是要略优于迈腾的,而在凯美瑞和雅阁之间,明显凯美瑞经过打孔处理后的座椅对乘客诚意更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