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以性价比取胜 长安第三代悦翔起售低于5万元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6-08 13:38作者:赵哲峰编辑:姚佳才

  作为长安汽车首款入门级三厢家用轿车,悦翔自2012年上市至今经历了两次换代,累计销量已达到83万辆,为长安汽车守住A0入门级家轿市场,立下“卓越战功”。

  6月6日,长安汽车第三代悦翔在2018年重庆车展开幕日正式亮相。除了全新的家族化外观和内饰设计,配置的提升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而汽车头条APP也在现场了解到,新车将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

▲吉利金刚

▲长安悦翔V3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升级趋势的影响,A0级家轿在市场中已不像十年前那样走俏,但这类车型却也始终都不可或缺。目前来看,市面上在售的并且还能够保证一定销量的A0级家轿已经屈指可数,而吉利金刚和长安悦翔V3算是现状相对较好的。

  实际上,老款悦翔已经停产多年。而根据长安汽车的产品布局,第三代悦翔的定位要稍高于悦翔V3。也就是说,长安未来将以两款车型共同征战小型车市场,并在定位上稍有区别。以此来看,第三代悦翔将会成为吉利金刚等车型的直接竞争对手。

  对于即将在两个月后上市的第三代悦翔,它的售价将会是多少呢?我们不妨先来预测一下。

  继去年年底长安睿骋CC推出以来,长安轿车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也正式浮出水面,虽然各界褒贬不一,但不可否认的是,全新的设计语言确实让长安旗下的轿车产品变得更加时尚、精致,并且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之后的全新一代逸动以及悦翔V7的继任车型——逸动DT同样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响。4月份,逸动系列共计销售新车9663辆,而睿骋CC在4月份则共计销售新车3726辆,表现可圈可点。

  虽然定位于小型车,但第三代悦翔依旧延续了此前的“生命动感”设计语言,全黑的X形前格栅与大灯组连为一体,整个线条处理比较柔和,给人一种十分秀气的感觉。

  新车的尾部设计则与全新一代逸动几乎是如出一辙,看上去简洁明了。尺寸方面,第三代悦翔的长宽高分别为4390/1725/1468mm,轴距为2535mm,是标准的小型车身材。

  从对比中可以看出,第三代悦翔的身材不仅比“同胞兄弟”悦翔V3大了许多,而且也全面超越了吉利金刚,这么做的目的无非是改善小型车空间不足的缺点,当然也与当今的造车趋势有关。

  新车的内饰同样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但与全新一代逸动差别较大,尤其在中控布局上,相比全新一代逸动高级感略有下降,而三幅式方向盘与悬浮式中控屏幕则让新车的内饰看上去年轻不少。

  配置方面,第三代悦翔将根据不同车型提供日间行车灯、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等配置。与同级别车型相比,第三代悦翔的配置丰富度无疑是非常出色的。

  动力方面,第三代悦翔将搭载1.4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4kW和79kW。其中,自动挡车型将搭载5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的综合传动效率大于90%,配合发动机启停系统,第三代悦翔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2L。

  可以看出,第三代悦翔的动力参数相比吉利金刚也具有一定优势,不过这种微弱的优势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不会产生明显影响。而第三代悦翔真正的优势可能在于燃油经济性,毕竟这是小型车用户非常关心的一点。

  车价预测

  毫无疑问,第三代悦翔的售价区间必将会稍高于悦翔V3。而从产品力来看,第三代悦翔无论是颜值、尺寸、配置还是动力,其在A0级家轿中都是非常出色的。

  而且,随着如今汽车性价比的逐渐提高,好的产品不一定代表着高昂的价格,这一点从睿骋CC、全新一代逸动等长安汽车的新车型中就可见一斑,第三代悦翔也必然会以性价比作为其最大的卖点。综合分析,第三代悦翔的售价区间预计为4.59-6.69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