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预算不到30万 入门豪华SUV该怎么选?

来源:买车大师时间:2018-06-08 09:34编辑:王立银

  现在人们对SUV车型可以用热情似火来形容,身边朋友问我选车的问题时,十有八九都和SUV车型有关。今天就和大家聊聊主流豪华品牌入门级SUV该如何选择,简单说来就是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这三款车它们分别有什么特点,看看哪一台才最符合你的用车需求。

  宝马X1:空间有先天优势

  宝马X1是这三款车中最晚换代的,所以在尺寸上有很大优势,其实就算看图片也能明显感觉比GLA和Q3大一圈。实际的乘坐感受也是如此,后排翘个二郎腿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后备厢整体空间以及规整程度都比GLA和Q3要好。

  既然是宝马那就得重点说说操控和动力了。大家普遍关心两个问题,其一是宝马X1最低配的3缸涡轮引擎是否有抖动问题?我之前试驾这台3缸引擎时,在怠速的时候如果你仔细感受,是有轻微震动的,但开起来就完全感觉不到了。3缸引擎的抖动是源于它的物理特性,每个汽缸做功时会存在一个间隙,不过通过后期加装减震模块是可以很好的把震动隔绝在驾驶舱外的,这点宝马X1是做的不错的。如果你对震动不是特别的敏感,那么就不用过分担心3缸的问题了。有关3缸引擎有些人还会担心它的动力是否够用,这个“是否够用的问题要看从什么角度去理解了,倘若只是日常代步那么这台引擎的动力肯定是够用的。在中低速行驶时甚至还有种轻快的感觉,不过以80km/h以上的速度加速时是有些后劲不足的感觉。

  此外大家最关心的是宝马X1由原先的后驱平台改为前驱,在操控上是不是不如之前了?其实操控好与坏并不是驱动形式决定的,这要看这款车底盘调校是否精细,而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没有机会把车推到极限去感受它的操控性的。但既然说操控,我之前是开宝马X1上过赛道的,宝马X1给我感觉是很平衡。在弯中并没有太多的转向不足,出弯时如果油门过大才会出现轻微转向不足的问题,你只有稍稍收油车就会回到正常的线路上了。

  总体来说,宝马X1这一款很好开的车,极限宽容度很高,不需要太高的驾驶技巧就可以把它开的很快。另外前驱平台还有很大的好处,就是后排中间不再有一块高耸的鼓包,后排坐3个人也不再是一件很痛苦憋屈的事情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