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设计更时尚 长安福特翼搏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08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福特翼搏是早期进入国内的合资品牌小型SUV车型之一,其较为硬朗的设计风格以及独特的备胎“背包”造型颇受硬派SUV爱好者的喜爱。但由于当时福特品牌的家族设计趋近于生命周期末端,所以导致翼搏看起来稍有些老气,尤其是双前格栅下半部分的大嘴造型,一直被人诟病。近期,翼搏迎来了中期改款,造型大变的它换装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由里到外相比老款更具时尚感与年轻气息。说到这,想必大家已经对新老款车型之间的差异十分好奇,那么话不多说,本篇文章就来一探究竟。

  售价:价格区间范围更广

  全新福特翼搏为的售价区间与老款相比范围更广,除了现有的1.0T和1.5L两款发动机之外,还加入了新增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配备了四驱系统,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于探索非铺装道路的需求。此次参加对比的车型我们选择了2017款以及2018款的全系最顶配车型,这样比较容易看出新老款车型在配置上的差异,也更容易发现新款翼搏的升级之处。其中,2018款翼搏有三款车型为全新年度款,分别为2018款 改款 1.5L 自动铂翼型、2018款 改款 EcoBoost125 自动尊翼型和2018款 改款 2.0L 自动四驱尊翼型,本篇文章依托全新改款之后的2018款翼搏为蓝本进行对比。

  外观:颠覆式的外观设计更入流

  新款福特翼搏采用了福特家族最新的品牌设计元素,将老款车型双格栅的设计进行缩减,并将格栅样式变更为多边形网状结构,更符合时下潮流,简洁大气。大灯的结构也同样进行了重新设计,内部加入了透镜并使用氙气光源,相比老款的卤素光源照明范围更广。

  虽然在外观设计上,时尚元素的加持使得新款翼搏已经远超老款车型,可以应对各个年龄层的消费者。配置方面的提升不大,不过细细审视了配置单后不难发现,翼搏的配置水平已经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不错的表现, 对于日常使用来说绰绰有余。

  与现款相比,新款翼搏的车身尺寸上稍有增加,其中车身长度加长了65mnm,高度增加了1mm,轴距则保持不变。对比该级别市场中的其他车型,新款翼搏的车身尺寸在长度和宽度上并不占优势。

  新款翼搏上的枪灰色花瓣造型双色五辐轮圈很有设计感,彰显出了不俗的运动特质,与老款中庸单调的轮圈样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该17英寸轮圈仅出现在选装了运动套件的车型上。

  车尾部分则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轮廓以及设计元素,全新设计的备胎罩为其带来了焕然一新的视觉效果,虽然成本不高但效果立竿见影,很讨巧。

  内饰:老气设计一扫而光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的车型而言,新款翼搏的变化之大令人惊讶。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使其成功摆脱了老款车型上老气的视觉效果。细节处的设计以及用料变化都令新款翼搏在质感以及时尚感方面有着越级的提升。

  新老款车型虽然都采用了三辐式方向盘,但新款翼搏的样式经过了重新设计,立体感更强且多功能按键数量更多,功能分配合理,无论是美观程度还是实用角度,均全面超越了老款车型。

  仪表盘造型则回归了常规,老款上颇为运动的“双炮筒”仪表被取消掉,取而代之的是更大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以及常规的水温表,单论视觉效果,新款虽然少了些个性,但更为实用和大气。

  新款翼搏内饰布局不仅经过了重新设计,在装饰方面也要强于老款车型。新车中控台以及门板处加入了作为点缀的装饰条,靓丽的橙色与黑色产生了强烈的撞色视觉效果,很符合年轻人审美。

  中控液晶屏绝对可以算是“跨时代”的改变,老款单色屏幕虽然功能性尚可,但显示效果确实惨不忍睹。新款翼搏不仅使用了彩色液晶屏幕并增加了尺寸,同时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来增添内饰的科技感。同时还搭载了福特最新的SYNC 3系统,不仅功能全面,反应也十分迅速。

  从配置单上来看,新款福特翼搏的配置有所升级,新增主驾电调座椅、方向盘换挡拨片、后视镜加热等功能。并且中控屏由老款的单色屏幕升级为搭载SYNC 3的8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并包含了如GPS导航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大大提升了娱乐性以及功能性。

  动力:新增2.0L车型以及四驱系统

  动力方面,新款翼搏新增了源自福克斯上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02N?m,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有所保障,同时加入了适时四驱系统,面对轻度越野的路况不会再手足无措。而1.5L自然吸气与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与老款保持一致,唯有变化的是自动挡车型由6速双离合变为了6速自动变速箱。

  空间:变化不大

  由于新款翼搏为中期改款车型,所以轴距以及空间布局与老款相比基本没有变化,较高的车顶为车内人员带来了充足的头部空间,有效避免了压抑,但较短的轴距导致后排乘客腿部空间略为局促。

  由于内饰布局的变化,老款车型主驾座椅右侧的扶手被取消掉,以中央通道处常规的中央扶手取而代之。好处在于副驾也可以将手肘放置在扶手上休息,而劣势在于原先的三个杯架以及一个储物槽均被中央扶手箱所取代,虽有利有弊却并不影响总体的实用性。

  除此之外,新款翼搏为了弥补前排中央扶手箱所侵占的后排杯架,还特意为后排乘客增加了后排中央扶手以及杯架,只是扶手较短且杯架区域占用的面积过大,当杯架放入饮料瓶后手肘搭靠的位置比较尴尬。

  后备厢的表现新老款车型基本相同,由于车身并不算宽,所以后轮轮拱对后备箱的侵占比较明显,并且造型不算规整。后排座椅可以4/6比例分割放倒,有效拓展了后备箱容积。

  安全:科技配置丰富

  新款翼搏安全配置方面,新增了前雷达以及倒车影像系统,在倒车过程中,车辆后方影像与动态倒车辅助引导线叠加,此时驾驶者可以参照影像,准确倒入车位。当出现危险时,屏幕上会出现黄色与红色不同级别的警告加以区分,帮助驾驶者更好的对后方障碍物进行预判。

  总结:

  虽然此次新款福特翼搏仅为中期改款,但变化之大确实令人意外。无论是更加时尚的外观还是无比精致的内饰,都意味着翼搏要走精品小型SUV路线。配置方面虽然增加不多,但比较实用,8英寸的中控大屏搭载了SYNC 3系统,除基础的娱乐功能外,还支持AppLink及Apple Carplay功能,使车主可以轻松在手机上查看保养计划与历史,预先寻找停车位等诸多车联网功能,实用性大增。而对于小型SUV市场来说,近期可谓是火爆异常,丰田C-HR、大众探歌以及雪铁龙云逸等诸多新车紧锣密鼓将相继上市,福特翼搏目前已经改款完成,从产品力来看,确实有了匹敌的实力,并且更低的入门售价以及更高的动力规格和四驱系统更是能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所需。加之越野感十足的“小背包”备胎,如果你是一个喜好SUV但又对空间的需求并不是很高的人,那么翼搏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