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迈巴赫680 一辆车能给予人类的它都能提供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06-07 16:16作者:踢车帮编辑:李雪峰

  对于车评人来说,时刻保持清醒有判断力的头脑要比研究怎么能在赛道上的单圈时间快2秒更重要。在很多人眼里,车评人的工作让人羡慕,总是能开上最新款的车,或者普通人一辈子都摸不着的价值几百万的座驾,比如,这辆绝对的四轮中的“头等舱”。

  当拿到车钥匙时,说实话并没有太多的惊喜,如果不是按下解锁按钮后眼前的这辆迈巴赫S680的双闪灯闪了两下,我还以为手里拿的是E-Class的钥匙,不过,这种错觉在打开车门后就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

  其实,在拿到这辆梅赛德斯-迈巴赫S680的时候,我的心里在想,现在就能买这辆车的人或许根本不会看踢车帮的文章。但是,必须但是,保不齐粉丝中藏龙卧虎,以后一定有人有足够的经济能力选择这个价位的车款——我是对祖国发展充满信心的。

  所以,今天虽然吃瓜,明天说不定能分瓜。都知道,迈巴赫是奔驰的旗舰,而S680又是迈巴赫的旗舰。这样一辆顶级豪华车的官方指导价格接近300万(受国家税率调整,官方价格从原来的309.8万降到288.88万)。按照这种价位来选择,还可以考虑劳斯莱斯古斯特或宾利飞驰,但为什么有人愿意选择长相和S级差不多的迈巴赫S680呢?

  ☆头一个问题,为什么要选择迈巴赫?

  答案是在我坐在这辆车的后排上分析出来的。坐在后排的是元帅,方向盘前面为将军。顶级富豪所从事的行业有很多种,我相信他们更需要有一小段属于自己的休息时间,抑或是大家以为的拉上后门玻璃上的窗帘,享受着影音娱乐系统,抑或是,其实真的在进行另一种“搬砖”工作。

  迈巴赫的后排不仅设置了老板椅的功能,还配备了小桌板,来放置个人电脑或商业计划书。冰箱的位置也被安置在了两个后排座椅靠背中间,拉下中央扶手后的靠背里面,其实也不一定非得是香槟,气泡水或红牛就不行了?

  但说到底,后排座椅以及各种配置的存在大多数不是为了工作,它就是为享受而创造的。首先,后排独立的行政座椅位置整体在后门之后,实现了私密感和专属感,按下后门上的老板座椅按键,在后排座椅的靠背就会向后放倒,同时坐垫向前伸、腿拖也会抬起。与此同时,前排副驾驶座椅会向前移,头枕也会自动折起,副驾驶座椅靠背后面下方还会伸出一个脚踏板,让整个后排座椅几乎实现了飞机头等舱座椅的平躺效果。

  这是S级上没有的,不仅如此,迈巴赫的车身长度也达到了5466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3365毫米,足足比S级多出了200毫米,于是即便想躺着,也有更充足的空间。当然,迈巴赫S680还为后排乘客的乘坐感营造出了相当充足的舒适氛围,除了柔软和触感极好的皮质之外,还配置了属于迈巴赫独有的车内香氛系统,或者单独来调节后排区域的空调和调节两侧后窗及后风挡玻璃的遮阳帘。

  ☆第二个问题,既然选择了迈巴赫,为什么S680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我坐上驾驶座位上考虑明白的。尽管三款迈巴赫的车身尺寸都相同,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动力,S680是迈巴赫的旗舰车型,发动机也顺其自然的使用了经过AMG调校的V型12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达到了6.0升(S450和S560分别使用的是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是一台几乎可以秒杀马路上任何一辆车的发动机,不用深踩油门,就可以轻易获得极强的推背感,而且这种推背感的持续时间似乎是无止境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630马力,最大扭矩1000牛?米!让一辆整备质量超过2.4吨的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居然达到了4.7秒。

  四只亮的晃眼的10孔铝合金轮毂不仅是迈巴赫S680的独有装备,对于轮胎的选择也很讲究,前轮尺寸为245/40R 20,后轮尺寸为275/35 R20,轮胎选用的是固特异最高端的产品——EAGLE F1 ASYMMETRIC二代非对称花纹运动轮胎。这套轮胎不仅能让车辆的强劲动力得以全面展现,也为车辆提供了高效的制动性能和可靠的干湿地抓地力。

  抱歉,原谅我又习惯性的列出了数据,选择迈巴赫S680的人谁会Care这些数据呢?或许让他们做出选择的原因很简单——V12,就像在S级里选择S600一样,在奔驰车型中选择带有V12标志的,一定有情结在。

  正如同当财富累积到了一定高度之后,顶级富豪对于生活中用到的物品是有要求的,在带花园和泳池的独栋别墅和大面积的高级公寓二者之间,别墅一定是首选,但这不代表不具备购买超过500平米平层高级公寓的能力。对车也是如此,同样是迈巴赫,选择V12的S680获得的不仅仅是最强劲的动力,也正因为S680是迈巴赫的旗舰而选择它。

  不是S680的拥有者,享受它的后排也不是我的日常生活,但可以提个小建议——不用把S680的方向盘完全交给司机,偶尔自己开开也会有不同的感受。回到前面文字说的,打开S680的车门之后,我相信任何人都会对这样一辆超豪华轿车的车内氛围感到赞叹,当然至于如何定义和体现豪华,每一个汽车品牌的理解和方式有相同但也有不同。

  高级真皮、上等实木、手工缝制似乎是这一级别豪华车的标配,但迈巴赫S680的内饰却有更具现代感的设计,而不是单纯地使用真皮、实木和金属旋钮及按键的组合。梅赛德斯将之称为“新豪华主义”,对于坐在不同位置的驾乘者都能体会到清晰的内饰架构和不同区域的分工和控制范围,同时运用精致的皮质、木质和金属等材质,加上灯光、颜色、气味等多种元素结合,营造出了在触觉、视觉、味觉和听觉等方面十分立体的感性和优雅的车内氛围,连中控液晶屏下方的钟表用的都是IWC。

  那驾驶这辆迈巴赫S680是什么感觉呢?首先,任何时候它都很安静,如果不是在启动车辆之后那一声来自V12发动机的排气声浪,真以为这是一辆纯电动车,丝毫感觉不到发动机的怠速。随着车速的提高,车内的安静依旧保持如初,完全影响不到从柏林之声扬声器发出的震撼音乐效果。

  开启弯道驾驶模式,车辆会根据弯道的角度主动调整车身姿态,避免车身出现大幅度侧倾,在转动方向盘的同时,驾驶席的座椅靠背还提供主动式空气背部支持,这种舒适感的体验是任何其他座椅位置都感受不到的。对于长途驾驶,还可以开启不同模式的座椅按摩及车内氛围调节,当外部光线变暗时,可以自定义车内的氛围灯,营造出极其温馨优雅的车内氛围。

  因为迈巴赫S680的功能过多,在这就不一一赘述了,对于能够购买迈巴赫S680的人而言,也不需要把所有功能都弄清楚。坐在这辆车上,享受无与伦比的尊贵感、享受后排行政座椅带来的舒适与放松、享受驾驶时超越一切的快感,一辆车能够给予人类的你都能得到,这应该是很难体会到的成就感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