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奥迪与华为开发5G联网汽车 实现半自动驾驶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6-07 09:51编辑:王立银

  据英国媒体6月5日报道,奥迪将与中国的通信业巨头华为公司合作,于2020年推出搭载5G联网技术的车型。这项技术的推出将允许车辆通过V2X通信技术实现更安全的半自动驾驶。

  2016年9月,华为与奥迪、宝马、戴姆勒、爱立信、英特尔、诺基亚及高通联合宣布,成立“5G汽车联盟”,旨在整合各巨头间的资源,加快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进度。本次奥迪宣布与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合作,将在未来两年内推出实体化的汽车产品,提供在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之前的辅助驾驶系统,促使城市交通环境更安全、更高效。

  据透露,搭载V2X通信技术的车型可自动识别道路交通状况、信号灯状态以及道路指示牌,智能化控制车辆的前进速度,以方便导航实现半自动驾驶。不过实现该项技术需大量改造现有道路,目前中国已有9个省份开始为智能公路立法,配合V2X技术的推行而对道路基础设施进行改造。

  该技术将在中国率先推出,之后将推广至欧洲和美国。有消息显示,V2X技术正在江苏省进行试用测试,一旦测试成功,到2020年,该技术有望覆盖全国90%的城市基础道路及高速公路。

  华为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不仅仅是一辆汽车那么简单,这更是一个社区内行人、道路基础设施和车辆之间建立有效的互联互通。”此外,该发言人还透露,目前尚不确定该项目正式登陆欧洲的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