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销量榜前几名的家用轿车 你怎么选择?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06-06 11:19作者:牛车网编辑:李雪峰

  几年前,10万元的价位级别应该是我们这样的普通家庭购入第一款车的预算,往往注重更多是实用性和功能性。可是如今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发展的速度着实太快了,尤其在当下中国自主品牌的产品力更是突飞猛进,由此也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消费观。也是因此,可以说目前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绝对是相当难混的,尤其是合资品牌。

  而本期的横评则就是针对合资品牌的三款家用小轿车而开始的,一方面全新换代的合资品牌也学着遵循中国汽车市场的规则,开始在配置上下功夫,另一方面今天的三款车也都是国内轿车销售排行榜的头几名。所以今天要在这头几名中看看究竟谁是最值得我们家用选购的。

  根据目前国内汽车消费者最注重的空间、舒适度、配置以及性价比和最终成交价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横评。本期选用的皆为各车系的最顶配车型,最终裸车成交价大概都在16万元以下。

   其实的空间表现,谁坐着最舒服?

  中国人喜欢大车,这已经是国内汽车行业众所周知的“潜规则”。其实话说回来,大的车肯定是能满足咱们对面子上需求,毕竟越大就越能显得你成功吗。另外就是车大,空间大坐着也舒服。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所以提升下咱们自己的生活品质也是理所应当。

  说回车,先来看看朗逸。严格来说朗逸就是大众为中国专属打造的一款家用轿车,最开始也就是单独面向中国市场销售的,日至今日朗逸全系已经在中国卖出了360万辆车,而且这个数字依旧保持了每一个月大约3万量的增长速度,是一款名副其实的神车。

  如今全新朗逸已经上市,全新采用的MQB平台不仅仅颜值再一次得到进化,空间也比老款大了整整一圈。

  全新朗逸的三围尺寸达到了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全新朗逸在今天的三款车里是最长的,最宽的,也是最矮的。很明显这样的设计就是为了迎合当下汽车圈流行的运动风。这点从外观造型上也能看到车头采用相对扁平化的设计,同时车尾运用了类似掀背的造型,还带有一个小鸭尾,整体看过去的确好看了不少,至少不会被认为是前作的那种中年老男人代步车。

  车内空间表现较之上代进步了许多,4600px的体验者前排调整到合适位置后排还能表现出2拳的腿部空间,这样的空间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的确从图片上腿部空间的表现可能并没有那么显眼,但是大家不要忘了体验者的身高是184cm,这已经远超我们正常的身高水平了。

  另外全新朗逸对于后排座椅坐垫有了75mm的加长,如此一来对于后排乘客的腿部支撑就更加充分了。这点可能在日常乘坐情况下并不能感受的到,但是一旦面对长途的时候,加长的75mm就能很直观的展现出优势。

  全新朗逸在后排提供了空调出风口和2个USB插口,这两点是必须要给满分的,而且要比其余两款竞品表现的都要强太多。尤其是2个USB插口,属于全新朗逸独有。其实在这样一个电子化时代下,后排提供了两个充电口这当真是避免车内世界大战的王牌。

  朗逸的后排有两个不足也是需要说出来的,一个是全系没有提供后排中央扶手,另一个就是后排中间隆起过高。一个是在需要的情况下会发现没有扶手真的挺不爽的,另外一个则是在5人满载的情况的下,那第五人跟你的关系绝对不会太好。

  轩逸在早些年间的火爆程度曾经一度将朗逸斩于马下,不过其实严格来说即使现在的风头也并不比朗逸差多少,不过网络曝光度没有朗逸那么高而已。全新轩逸使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同样也是主打年轻消费市场中的运动风。另外也是家族脸谱吗,小天籁的名头也是促进销量的因素之一。

  不过日系品牌近年来总是喜欢将车设计的圆圆滚滚的,所以视觉上多了一份灵动,但是少了一份稳重。不过我个人还是更喜欢现在大众的那种扁平风格。说回轩逸,三围尺寸为4631*1760*1503mm,轴距为2700mm,是三款车中最高的一款。轴距为2700mm和之后要介绍的卡罗拉一样,比全新朗逸长了12mm。

  后排乘坐空间上,同为184cm的身高来说,前排调整为标准坐姿之后后排腿部空间为两拳多一点。这点要比全朗逸表现的稍微好上一些,不过大体上还是处在伯仲之间。另外就是很明显轩逸的后排地板平整度要高于全新朗逸的,所以后排的第三名乘客会舒服许多。

  优势很明显,但是劣势也不能忽视。首先是后排座椅的坐垫厚度是没有问题,这也是轩逸坐着相当舒服的原因之一。不过,坐垫长度的表现就有些不尽人意了。另外一个就是后排提供了出风口,可是却并没有发现充电口,那块小饰板也是封死的。所以乘坐轩逸的长途乘客,可是需要提前准备好充电宝了。

  日系成一贯的舒适设计在轩逸上体现的不错,座椅柔软度要明显高于全新朗逸,在配合上舒适性取向的悬架调校,所以轩逸的舒适性肯定是不用担心的。虽然跟自家的大哥,舒适性的王者天籁相比还有些差距,但是在满足家用的前提下,轩逸妥妥的要强于其他两款车。

  最后的卡罗拉也是一代神车,尤其在改款之后推出的双擎版本,百公里实测油耗达到了4.3L更是直接受到了滴滴司机的青睐。别的地方我不敢说,但是我在大连的时候用滴滴叫车70%都是双擎版卡罗拉,市场推广程度可想而知。

  除了双擎之外,卡罗拉的成功之处与其换代之后飙升的颜值是肯定脱不开关系的,尤其双擎版除了蓝色的车标之外,大灯组里还有一抹荡漾的蓝色,配合着攻击性极强的车头造型,可以说卡罗拉要比朗逸和轩逸都要早一步玩起年轻化。

  外形方面还是刚刚介绍轩逸的那句话,日系车都乐意把车做的圆圆滚滚的。这点从车身尺寸上就可以看出来,卡罗拉三围尺寸为4630*1775*1485mm,轴距为2700mm。其实从数据上能看出了卡罗拉就比朗逸高了1厘米,但是却短了4厘米,再加上丰田很明显的在利用造型偷空间,所以就营造出了这样圆圆滚滚的感觉。

  双擎版带来了超低的油耗但是因为需要为电池的预留出一定的空间,所以卡罗拉的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只能说是将将两拳,同样是184cm的身高,所以这样的空间表现满足家用是妥妥的。

  只不过卡罗拉的对后排乘客的人道主义关怀实在是太少了。后排出风口,没有;后排充电口也没有。卡罗拉后排空间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后排地板几乎接近全平,所以对后排第三名乘客是三款车中最友好的,但是对其它两名乘客却是最不友好的。

  其实卡罗拉后排座椅的左下方是有一个进气口的,当然了是给电池组提供散热的,并不是给乘客降温的,空欢喜。不过所幸就是虽然散热口在车内,但是对车内温度影响并不是很大。

  空间篇小结:综合来说,三款车的空间表现在这个级别中可以称得上是碾压其他车型的,这个是必须要强调的。毕竟本期的体验者可是个身高4625px,体重180的糙汉子,所以在视觉上难免会显得有些局促。

  实际乘坐体验上如果非要有个排名那就是朗逸强于轩逸强于卡罗拉。原因是朗逸加长的坐垫和丰富的后排配置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都要优于对手;而轩逸则是在空间和座椅乘坐舒适度上稍强于朗逸,可就是缺了两个USB充电口,对于当下年轻人来说USB充电口可要比后排空调都重要;最后的卡罗拉整体就只有一个优势,那就是纯平的地板,除此之外后排要配置没配置,要空间也比不过其他两位对手,总不能让后排乘客就干巴巴的看窗外的风景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