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止差8千元 大众朗逸Plus对比速腾谁更值

来源:晓車记时间:2018-06-06 10:23编辑:王厅

  近日,刚刚上市的全新朗逸Plus,在设计、尺寸、空间、配置和性能等多个方面全面革新升级,在终端市场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同级别细分市场的另一款德系合资车型一汽大众速腾,同样在品质和性价比上可圈可点,有不少人为到底选谁而争论不休。

  外观设计上,基于MQB平台的全新朗逸Plus是国内首款采用大众品牌新一代设计语言的量产车型。相比基于PQ平台的速腾,全新朗逸Plus在外观设计、内饰设计上符合时代的潮流和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

  在外观设计细节上,全新朗逸Plus前脸造型犀利动感,搭载的全新LED灯组,而速腾搭载的卤素大灯有着革命性的升级。侧面设计了许多B级车上才能见到的C柱三角窗,流畅的车顶轮廓线条和溜背的造型,造型修长动感的双件式全新LED尾灯,与前大灯形成呼应,让整车线条张力十足。

  速腾在外观设计上也比较中庸和保守,有着很明显的时代感,无论是前脸的卤素大灯,还是侧面与尾部圆润的线条,都给人一种非常稳重的姿态。

  在内饰的设计上,全新朗逸Plus为简约时尚,紧跟时代潮流,采用了一体式设计理念的中控台质感十足,下方为空调区域,人机工程学设计一如既往地优秀,实际操作上非常便利。空调出风口下移,从而提高了中控屏幕的位置,操作更加得心应手。

  速腾的中控台上各个区域功能划分非常清晰,两者的区分并不是特别明显,两者的整体风格与全新朗逸Plus的简约风格相似,并无明显差距。

  外观内饰设计上,全新朗逸Plus采用了大众全新一代设计语言,显得非常的年轻与时尚,整体观感符合年轻一代审美的设计,带给消费者的视觉亲和力自然很强。而速腾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更沉稳一些。

    空间:全新朗逸Plus更为宽敞舒适

  从两款车的车身尺寸上来看,全新朗逸Plus在车身尺寸上稍显优势,明显的是轴距带来了更为宽敞舒适的车内驾乘空间。

  从上述表格可以看出,全新朗逸Plus长宽高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可以为消费者带来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

  对比全新朗逸Plus,从数据上看,速腾不仅车身长宽高比全新朗逸Plus要小一号,而且轴距上比全新朗逸Plus短了78mm,因此在空间的表现上不如全新朗逸Plus。

  此外,受益于轴距的增加,全新朗逸Plus还为后排乘客配备了后排出风口、USB充电接口等贴心实用的配置。再加上电动天窗,比速腾车内的环境也更为舒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