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奥迪Q8全球首发 10款纯电动车型已在路上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6-06 09:58作者:吕喆1 编辑:王厅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豪华品牌,奥迪已经在中国市场深耕了30年之久。而强烈的科技感则是奥迪一直以来所主打的品牌亮点。6月5日,2018年奥迪品牌峰会在深圳拉开帷幕,本次峰会奥迪带来了诸多最新的科技,并揭开了家族旗舰SUV——Q8的神秘面纱。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

  在2016年,一汽-大众奥迪在上海举办首次奥迪品牌峰会,展示了奥迪最新产品和技术,目前这一活动已成为奥迪标志性的全球品牌活动。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是奥迪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奥迪将持续以科技助力中国消费者出行,引领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高端出行解决方案,这不仅是奥迪品牌的目标,更是持之以恒的动力。

     Q8首发预示奥迪设计新风向

  早在2017年初,奥迪Q8概念车就已经在北美车展中亮相,而本次是Q8量产版车型的首次正式亮相。作为奥迪家族首款轿跑SUV,奥迪Q8的受关注度是非常高的。

  Q8可以看作是Q7的轿跑版车型,二者同样基于MLB平台打造,定位于中大型SUV,并在外观上很好地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

  前脸部分依旧采用了概念车上夸张的八边形前格栅,搭配配犀利的前大灯组,整个前脸看起来杀伤力十足。奥迪最新的轿车全部换装了六边形前格栅,而Q8的格栅则是向前突出的八边形,这一设计语言也将成为Q家族的新面孔。

  侧面来看,Q8的车身造型是典型的轿跑SUV风格,而且采用了无框车门,这是目前其他竞争对手还没有采用的设计。尺寸方面,Q8的长宽高分别为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87mm。比Q7稍短,但是更低、更宽。

  整个车尾丝毫不缺乏层次感,这要得益于车顶的扰流板、尾灯上方的“小鸭尾”和下方的银色护板。贯穿式尾灯是奥迪顶级车型的标致性元素,Q8的OLED尾灯与一块亮黑色面板融为一体,四环LOGO也被镶嵌在里面,科技感爆棚。

  纵然三块大屏的设计十分酷炫,但由于全新一代的A6/A7/A8均已采用,所以Q8的内饰无法带来太多新鲜感。要说内饰最大的亮点可能就是这个极具运动气息的平底方向盘了吧,会让车主有驾驶的欲望。

  短小精悍的电子档把也是奥迪如今的家族设计元素,而由于触控屏的增多,当把周围也不再有密密麻麻的物理按键,简洁明了。

  动力方面,Q8将搭载3.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0kW,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且全系车型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

   未来奥迪1/3产品是电动车

  目前,奥迪正在积极加快商业模式与策略的升级,加速推进从以硬件为核心的企业向拥有先进电气化技术及出色数字化服务的汽车品牌的转变。2025年,奥迪将以20余款纯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覆盖各个细分市场,销量计划达到80万辆,将占奥迪全部车型销量的三分之一。

  当下中国汽车用户对能提供精准数字化服务的汽车品牌十分看重,而奥迪则一直在该领域进行深耕。施泰德表示,奥迪将关注如何让生活变得更轻松、出行变得更便捷。面对这些刚需,奥迪要致力于重塑汽车,让未来出行更安全、更清洁、更舒适。到2025年,奥迪计划销售80万辆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即奥迪每售出三辆车,便有一辆为电动车。

  同时,在数字化领域的发展方向,奥迪已建立了myAudi数字生态系统,并正在开启由汽车生产厂商想高端数字汽车公司的转型,开辟更多移动出行新业务模式。其中在共享汽车领域,施泰德预计到2030年,全球每三辆奥迪车中就有一辆为共享汽车。

    科技储备面向未来

  除了奥迪Q8全球首发,奥迪Aicon作为奥迪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代表作品,也在本次品牌峰会上进行了中国首秀。这款全球首款实现L5阶段全自动驾驶的概念车,集全自动化、纯电动化和高度互联化于一体,展现了未来全自动豪华轿车的所有可能性。它兼顾了城市交通和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需求,充电一次即可行驶700-800公里,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电动续航里程。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

  “奥迪不仅是一家汽车制造商,更是一家科技公司。科技助力奥迪在各领域树立行业标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表示,“集诸多科技于一身的奥迪Aicon不仅是奥迪自动驾驶领域的里程碑,更是对未来10年汽车技术的无限展望。”

  此次品牌峰会中,即将实现量产的奥迪e-tron也完成了中国首秀。汽车头条APP在现场了解到,奥迪e-tron在2019年海外上市后,一汽-大众奥迪届时将以进口的方式引入,而在2020年,该车型将正式国产,成为一汽-大众奥迪首款纯电动SUV。

  到2022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纯电动车型,同时,一汽-大众奥迪也将为用户提供完整的一体化配套解决方案,其中最重要的便是“360度充电”——家庭充电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共充电网络搭建、城市高功率充电设施建设。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

  “当下全球范围内正在进行着一场新能源技术的伟大变革,而在政策和市场的驱动下,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表示,“一汽-大众奥迪将进一步落实新能源战略规划,到2022年,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纯电动车型,覆盖各级别细分市场,满足中国用户对于高端纯电动出行的多元化需求。”

  一汽-大众体系助力奥迪在华发展

  进入中国30年来,奥迪始终以强劲表现引领这豪华车市场。到2022年,奥迪在华产品阵容将扩大一倍以上,10款SUV车型将被引入中国,其中有7款车型将在中国本地进行生产。回顾历史,一汽-大众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感慨到:“30年来,一汽-大众奥迪从用户需求出发,在不断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前进的探索中,创造了无数个第一,并让奥迪在中国成为第一豪华车品牌。”

一汽-大众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

  在这30年间,一汽-大众一直以强大的体系能力支撑着奥迪品牌的发展。而对于奥迪在华的未来,刘亦功页充满了信心。

  首先在定义市场方面,在刘亦功看来,一汽-大众奥迪引入的每一款车型,都是对应细分市场的定义者,也是市场份额的绝对领先者。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在7个细分市场的市场份额超过30%,其中6款国产车型更是占据了整个豪华车市场的十分之一。对于即将迎来的全新奥迪Q5L,刘亦功更是抱有很大希望,它将为奥迪带来新的销量“神话”。不仅如此,刘亦功还透露,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拥有7款国产SUV车型,届时,国产化车型数量将实现翻倍,而市场竞争力也将大幅提升。

  其次,刘亦功认为,构建生态系统也至关重要,在“新四化”的浪潮下,提供契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已然成为必备能力,而致胜的关键便在于对生态系统的构建。在新能源领域,一汽-大众奥迪将启动“360度充电”;明年新能源覆盖全网经销商,在智能互联领域,一汽-大众奥迪将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合作。

  最后在产能方面,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长春Q工厂、华东基地正式投产,在下半年,华南工厂二期、华北基地也将建成投产,届时,一汽-大众全国五大生产基地布局将正式形成,总产能超300万,而到2020年,一汽-大众仅奥迪品牌便将产能增至百万辆,成为我国首个产能破百万的豪华车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