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8款捷豹XEL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03 07:10作者:罗毅编辑:罗毅

  行政级轿车加长轴距我们完全可以理解,毕竟这类车型主要考虑舒适性与乘坐空间。现如今,这种“加长风”已经席卷到了中型运动型轿车,最具代表性的是运动标杆宝马3系Li和凯迪拉克ATS-L。这年头,市场要求豪华品牌中型车向全能型发展,所以不加长轴距扩充空间一定会“吃亏”。“后来者”捷豹XEL虽然动作有些慢,但好在能准确跟随市场导向做出改变。进口捷豹XE会逐渐退出市场舞台,国产捷豹XEL继续前行。弥补后排空间不足的短板之后,捷豹 XEL实用性提升了多少?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探讨。

      测试车辆:2018款 2.0T 250PS 尊享版

      指导价格:37.18万元

      视野盲区测试环节

  在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将集中针对车辆前方视野、内后视镜视野、左右后视镜盲区和倒车雷达进行针对性测试。在测试过程中,车内所有座椅均调至到最低,所测量出的数据会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稍有偏差,数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阶段,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经过测试,桩桶与车头最终测得的数据为277cm,这样的测试结果对于一款中型运动轿车来说是极为出色的。在我们往期测试的同级别车型中,捷豹XEL前方视野表现名列前茅。捷豹XEL发动机盖上有两道隆起的线条,将主驾驶座椅调整至最低位置也能清晰可见,但两道线条并没有阻挡前方视线。实测277cm的长度,确保了驾驶者提前看到前方障碍物。

  在车内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中,同样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车辆向前行驶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1800cm。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量时,首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向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捷豹XEL左右外后视镜的可视角度分别为23度和20度,镜面大小适中,观察后方情况非常直观,实际表现优于测试过的绝大部分同级别车型。该车后视镜集成并线辅助功能,提升了行车安全性,该功能对新手驾驶起到很大帮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