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是正确之路 哈弗H6对比奔腾X80 Live版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6-01 10:18作者:一猫说车编辑:刘嘉琪

  SUV是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之一,各个品牌都在不遗余力的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不断的提升自家SUV的竞争力。哈弗H6作为一款相当成熟的产品,已经连续霸占国产SUV销量排行榜首位多年。而X80作为一汽奔腾推出的首款SUV,也有着广泛的市场认可。前不久,这两款SUV都刚刚完成了改款升级,那么今天我们就做一次静态对比,看看升级之后哪款车更具有优势。

  根据购车人群对这两款车型的价格以及性价比的关注程度,我们分别挑选了:2018款哈弗H6 1.5T 自动超豪型(以下简称:哈弗H6)和2018款奔腾X80 Live版 1.8T 自动豪华型(以下简称:奔腾X80)来进行对比。

  安全对比

  哈佛H6:作为此次升级的最大提升项,新车增加了四项主动安全配置,包括:半自动泊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360°环视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自动刹车系统。

  半自动泊车系统对于停车技术不太娴熟,或者对车位空间把握不准的驾驶者来说是非常大的福音,这套系统通过12个超声波雷达识别左右两侧的平行和垂直车位,驾驶者只需将挡位挂入R挡,根据车辆的提示,就可以顺利的将车辆驶入停车位。

  标配的360°环视系统,可以让车辆在通过狭窄道路时准确的掌握车身周围的状况,大大提高了新手驾驶的安全性,避免碰撞和剐蹭的发生。

  在高速路上行驶时,驾驶员长时间驾驶很容易因为疲劳而出现意外交通事故,哈弗H6标配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进行4个级别的跟车距离设定,并可以自动刹停,最大程度的降低风险。

  此外,哈弗H6还曾经挑战过翻滚试验并取得优异成绩,全车配备的6个安全气囊和侧气帘,更有效的保护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奔腾X80:一直以“安全领袖”作为展现自身优势的核心基调,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比较出色:ABS防抱死制动、车身稳定控制、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等系统,都算是同级别SUV中的领先配置。此外,奔腾X80 Live版还配备了疲劳驾驶检测系统,如果因长时间驾驶产生疲劳,车内的传感器会检测到并通过警报声来提醒驾驶员,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是奔腾X80一直以来的招牌特色。奔腾X80采用的3H车身结构,分别在两侧车门框架和车顶部位加置一层加强筋,形似三个字母“H”。这样的设计能够保证在发生碰撞后,最大程度的降低乘坐空间发生变形的可能。

  外观对比

  哈佛H6:作为新增车型,哈弗H6的外观设计与原款车型基本一致,只是在雾灯区域上增加了镀铬装饰条,前大灯处装配了LED大灯。

  奔腾X80:延续原款车的经典造型设计,多幅进气格栅、远近光氙气大灯配上LED日间行车灯,使整车增添了一丝俏皮的感觉。此外,全系标配全景天窗,有效提升了车辆档次。

  内饰对比

  哈佛H6:延续之前的内饰风格,PM2.5粉尘过滤系统的空调、全液晶仪表以及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电子显示屏,使得对驾驶者照顾更加全面。

  奔腾X80:新增D-Life 2.0互联智控系统,是内饰的最大亮点,此系统不仅屏幕尺寸巨大,还能够远程启动发动机、远程开启空调,极大的提升了使用便利性。

  动力、悬架对比

  哈佛H6:搭载1.5GDIT发动机,匹配7速DCT(湿式)变速器,最大马力169Ps/5000-5600rmp,最大扭矩285N·m/1400-3000rmp。整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

  奔腾X80:搭载1.8T发动机,匹配6AT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马力186Ps/5500-6000rmp,最大扭矩235N·m/2000-4500rmp,采用前双横臂带横向稳定杆,后E型多连杆带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架。

  尺寸对比

    哈佛H6:4600*1860*1720mm

    奔腾X80:4620*1820*1695mm

  说在最后

  哈弗H6已经是一款非常成熟的产品,铠甲级别的安全系统采用,将自身安全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奔腾X80 Live版则是在换代前的最后一次车型升级,不但延续了一直以来的安全优势,豪华配置的提升又进一步的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所以,此次哈弗H6的升级,追求的是更加安全;而奔腾X80 Live版的升级,则在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产品性价比。前者追求的,是越来越安全;而后者追求的,则是越来越全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