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新雅阁上的10AT原来是给这辆车准备的!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8-06-01 09:45作者:陈广编辑:刘嘉琪

  随着全新一代雅阁在华的发布,关于雅阁是否搭载10AT的传闻也落下帷幕,10AT版本未引入中国,有人表示接受,有人表示惋惜,但从理性角度考虑,全新雅阁没有搭载2.0T加10AT的动力系统无可厚非,毕竟售价是衡量的销量的重要标准之一。不过,这套优秀的动力系统,本田不可能放弃,而它将搭载于即将国产的讴歌全新一代RDX上。

  RDX是一款什么车?

  如果提起Q5,想必大多数人都会知道,但是RDX则让人摸不到头脑, 一方面是这款车型太少见,另一方面讴歌的品牌知名度在中国也实在是低了点。

  简单来说,RDX定位于一台豪华中型SUV,之前一直采用进口方式销售,所以销量少的可怜。

  现款的RDX是2016年的小改款版本,依旧采用类似于大哥MDX的镀铬式前脸造型,老实说,很有气势。

  而全新一代的RDX在全方位都是颠覆的,采用全新平台,运动全新一代设计语言,RDX的改变更符合当下的审美。

  全新一代RDX的亮点:

  全新设计语言,发散式格栅具备科幻感;

  内饰整体大变,豪华感、居家感增强;

  2.0T加10AT以及SH-AWD四驱系统。

  RDX的外观你喜欢吗?

  说道RDX的外观其实有一个很好的参照,刚刚于国内上市的CDX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不过,这一次只是小弟先推出的。

  由内向外发散的格栅是RDX最具吸引力的部分,配合黑色材质,很有视觉冲击力。

  LED大灯已经成为本田车型必不可少的配置之一,之前的思域,现款的RDX均十分亮眼,而这一次全新RDX将LED灯泡数量提升至七颗。

  这套A-Spec套件版本更加运动与前卫,雾灯周围的小装饰十分犀利、动感。

  车身的侧面也是十分激进,C柱部分的处理有一点类似于悬浮式车顶,下方的21英寸熏黑式轮毂瞬间将战斗感提升。

  老实说,RDX的尾部缺少了一点中型SUV的厚重,但是却不缺年轻气息。倒C型的尾灯已经见怪不怪了。

  双边双出的排气都是货真价实的真货,并且镀铬装饰很提升档次。

  内饰布局很新颖

  RDX的内饰布局十分新颖,不仅对于现款是颠覆的,对于竞争对手来说也前卫不少。内饰的层次感十分突出,说不上有多美,但是很新鲜。

  多功能方向盘的逻辑是多媒体系统在左,安全配置在有,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等均有配备。

  仪表盘相对来说则保守了一些,依旧是两侧机械式圆表以及中间的液晶式仪表。

  悬浮式的中控屏在这个时代尺寸偏小了,支持触控与按键控制两种。

  这个版本的座椅风格非常激进,大红色看上去十分亮眼,真皮材质经过打孔处理,非常不错。

  RDX车内最个性的部分就是它的换挡机构,按键式换挡被放置在中控台的正中央,战斗气息浓厚。

  空间部分颇有本田的基因,储物空间宽敞而多样,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后备箱容积可观,后排座椅放倒后能形成一个非常巨大的平面,对于储物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

  两段式的全景天窗当然也不能缺席。

  强悍的动力系统

  在动力系统方面,RDX放弃了现款3.0L以及6挡手自一体的动力配备,采用了更加先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非常罕见的10AT变速器。此外,RDX还将搭载讴歌的独门秘籍SH-AWD四驱系统。

  这套四驱系统为全时四驱,其厉害之处在于能够实现前后桥30:70至70:30的动力分配,并能实现左右轮0:100至100:0的无级调节,在汽车弯道行驶时能对车辆产生非常大的辅助作用。

  市场展望

  在豪华中型SUV领域,BBA品牌一直是强硬的规则制定者,由它们的各自的特点形成该级别的标准。Q5L的均衡与大空间,X3的操控性能以及GLC的豪华属性都是由来已久的卖点。

  对于讴歌RDX或者刚刚实现换代的英菲尼迪QX50来说,追寻这三者显然不能有所突破,所以它们另辟蹊径从别的方面着手力图实现超越,比如英菲尼迪的可变压缩比技术,讴歌RDX的强悍的动力系统。在汽车市场越来越年轻的今天,讴歌RDX依靠这些突出的技术有望成为吸引消费者买单的亮点之一。

  总结:随着二线品牌的入局,豪华中型SUV好像更热闹了,对于消费者来说的选择也更多样一些。讴歌RDX更侧重于年轻消费者,动力系统是它的优势所在。根据外媒消息,RDX的入门级版本售价为38,295美元(245,608元),顶配版本将在50,000美元(320,680元)以下,而国产后的RDX也许价格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