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带着孩子去旅行 看看这三款国产MPV推荐

来源:汽车简报时间:2018-06-01 09:42编辑:王厅

  提起MPV,相信很多人都会给其打下商务车的标签,诚然,MPV刚进入时是以商务车的身份进入到国人视线的,最为人注意的当属别克GL8了,堪称MPV细分市场不老的神话,直至现在仍在销量榜上逞威风!

  虽然大家都知道MPV车内空间以及舒适性都比较大,但合资品牌MPV车型动辄二十万起步的售价绝了大部分家庭的想法,随着自主品牌持续发力,在MPV领域已经对合资品牌构成了一定的威胁,并且,主打家用MPV也在市场上悄然兴起。

  而国产家用MPV以其舒适的驾乘体验,宽大的车内空间,相对较低的售价,成为了即可家用亦可商用的多面手,这些特点都让其成为了不少购车家庭的新选择。

  本期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三款在口碑以及销量上都有不错表现的国产MPV车型,它们就是比亚迪宋MAX、宝骏730、瑞风R3,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它们都有什么特点吧!

    比亚迪-宋MAX

   指导价:7.99-11.99万元

  比亚迪宋MAX上市之初,谁也没想到专注新能源的比亚迪在燃油车领域还有如此大的爆发力,在1-4月销量榜上,比亚迪宋MAX与宝骏730销量相差不大,并且以其猛增的销量,大有反超之势。宋MAX凭借全新的设计外观以及造型受到广泛的关注,也可以说,比亚迪宋MAX改变了国产MPV的发展,使其开始向更精致舒适的方向发展。

  宋MAX的前脸造型采用采用了比亚迪的家族式设计,新车基于比亚迪宋平台打造,前进气格栅尺寸非常大,再配以横向镀铬装饰条,视觉效果张力十足。两侧的前大灯组也非常有特点,内部配有矩阵型LED大灯组,如刀锋般的犀利造型,增添了几分凌厉的气息。雾灯区域的进气口很立体,车头很有层次感。

  车身侧面整体线条圆润流畅。尾部的造型十分简洁,其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镀铬装饰条贯穿两侧尾灯,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宋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

  内饰的风格以黑色调为主,搭配黑色皮质座椅,使整车的内饰设计显得更加沉稳且富有质感。中央控制区12.8英寸的触控大屏可谓是整车最大的亮点了,除了常规的导航、全景影像功能外,其还具备语音识别及网络链接等功能,显示效果较为细腻,并且反应速度较快。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ESP车辆动态稳定控制、ABS+EBD、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坡道起步控制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

  该车车内布局采用的是2+3+2的7座设计,同时第二排支持前后滑动、折叠,第三排座椅支持等比例放倒,空间利用率还是比较高的。

  宋MAX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马力,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结构。

  车型总结:宋MAX作为MPV后起新秀,上市后销量确实不错,犀利修长的外观,低调沉稳的内饰,丰富的配置,再加上中控大屏加分,确实是一款很有特点的车型。但不足之处也有很多,比如第三排座椅垫稍薄,影响舒适性,发动机噪音过大,宋MAX还有提升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